{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8 Mar 2019

歐聯八強對賽塵埃落定,八支勁旅捉對廝殺,相信激戰可期,說不定像十六強的阿積士、曼聯及祖雲達斯般,上演連串逆轉勝好戲!在身陷險境之際,人人皆睇死你必敗無疑之時,最終竟讓你逆轉勝,是多麼的振奮人心!你都想在人生中做到逆轉勝?就要立即培養逆轉勝的特質。

身陷險境別認輸

逆轉勝的前設,就是要身陷險境,不是一般的險,是天時地利人和都不利於你的極度危險!一般人身處這個境地,都打定輸數,身邊人也會教你做足落敗的心理準備,要面對現實,不要盲目樂觀,不要做無意義的反抗,以免浪費氣力,反正反敗為勝的機會只是零與渺茫。如果心存這種想法,就一定做不到逆轉勝,自己都沒有對勝利的渴求與信念,又怎能克服重重困難反勝呢?

保持對勝利的執著

看看年青的阿積士作客皇馬時的無畏無懼,看看殘陣的曼聯作客PSG時的旺盛鬥志,看看C朗的祖記迎戰馬體會的超強信念,三場逆轉勝比賽都看到身處險要一方,一落場就將不利因素拋之腦後,只管向著反勝目標努力爭取,不畏懼、不退縮,即使去到比賽最後階段,看似無力反勝,但對勝利依然有信念,這正是逆轉勝必須要有的執著。

加強鍛鍊自我裝備

當然,單單有信念是不足夠的,要逆轉勝,首先自身要具備爭勝的能力,例如阿積士有團隊精神、曼聯有神級教練、祖記有球王C朗。故此,我們在無風無浪的日子時,不要貪圖安逸躲懶,要自我增值,加強有助取得勝利的能力,以迎接有朝一日面對險境時,可以周身刀應付不同環境。

落敗不是完結

不過,逆轉勝始終也是奇蹟,除自身信念與能力,有時也得要有幸運之神眷戀,曼聯與祖記就是在最後一刻有運地獲得十二碼,才完成逆轉勝好戲。但即使這次沒法完成大業,落敗了也不代表永遠失敗,下一季又有歐聯,又可以重新開始。人生即使遇上種種挫折,也不要輕易氣餒、放棄,每一天都是新一天,今次沒法反勝,誰說下一次不能呢?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