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5 Mar 2019

生活靜靜似是湖水,好像沒有甚麼事情值得快樂,日子就這樣悄悄地過,然後我們步入中年、老年,回望一生,才發覺白活一場。不想這樣?快快重新振作,尋回對生命的熱情!

每日寫低一件感恩事

每日雖然平凡地過,但當中總有些小事情是值得你感恩。每晚睡前寫低一件感恩事,仍然在呼吸都應該要慶賀,你就會覺得活著已很高興。

行山或睇星

離開烏煙瘴氣的城市,出走大自然行行山,吸收新鮮空氣,或晚上看看星,感受星空的肅靜,有助清理煩悶的思緒。

飲咖啡

輕量的咖啡因有提升腦部力量的作用,讓你對工作、生活重拾動力。

沉思

社交網絡的氾濫,使我們成為資訊奴隸,無時無刻都在接受資訊,但全部也過目即忘,沒有時間與心情反覆思考,不妨每天花點時間沉思,沉澱一下生活的小細節。

睇冒險小說/電影

我們被平凡安穩的日子影響致失去對生活的熱誠與衝勁,可嘗試睇番場冒險電影或小說,借助戲中人的種種驚險歷程,來刺激我們已失去了的積極生活態度。

參與文化活動

行博物館、睇話劇、睇畫展、聽音樂會,做一些能夠陶冶性情的活動,有助洗滌心靈,使你對生活、生命有另一番體會。

聽慘情歌

據聞失戀時聽慘情歌是很好的情緒舒發途徑,將所有不快情緒盡情發洩,然後等到日出再臨,又到新一天,一切重新開始。

定下有能力達到的目標

對生活失去動力,最大原因是我們沒有人生目標,或目標太難,自己都不相信可以達成。所以,先定下一些短期而有能力做得到的目標,但又不可太輕易做到,例如要成功跑到十公里,當達成之日來臨,你會發覺人生是充滿希望。

學習新技能

拒絕學習是大部份都市人的通病,每日放工後就上網打機煲劇,日日如是,又如何有生命熱誠?學習一種新技能或興趣,從自我增值中肯定自己的價值。

做義工

所謂施比受更有福,做義工除了幫到有需要的人,也可藉此發掘自己的才能,原來自己都唔係咁無用,可以幫到很多人。

做愛 / 運動

來一場轟烈的性愛或球賽,腦部會分泌快樂物質安多酚,成個人精神爽利,滿有衝勁。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