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白臉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Apr 2019

見工面試相信大家唔會陌生,事前必定準備好自我介紹、講解工作經驗、為何適合這個崗位、對公司的認識等問題。但有時候,面試官會詢問面試者有什麼興趣、放假會做甚麼,很多面試者不假思索,將喜愛打機、旅行、睇戲等興趣隨便答完就算,懶醒者甚至說自己只喜愛工作這些沒有人會相信的答案,其實對方問這個問題,當然有用意。

團隊合作精神

興趣範疇好廣泛,亦有不同性質,如果你答喜愛踢波、行山或一些群體運動,代表你具有不錯的團隊精神,樂意與朋友一起發展興趣,如果在回答時顯示到自己喜歡做活動搞手,更有利突顯你的領導才能。

與行業相關性

僱主當然希望聘請一位員工是真心喜愛工作,能夠將興趣融入工作,才會做得開心,對公司最為有益。例如申請資訊科技職位,如果平日的興趣是發掘最新科技發展,自然加不少分。又或者應徵公關或市場部工種,空閒時喜愛參加朋友聚會,認識新朋友,代表個性夠主動、開朗,有利工作表現。

健康生活習慣

一個人有甚麼興趣,同時反映了他的生活習慣。例如你答喜歡跑步、游水、聽音樂、睇書,代表你擁有一個健康的生活習慣,工作時工作,放假時則做有益身心的活動。如果答喜愛夜浦、打機、上網,則讓人感到你有不良習慣,或會影響工作。

訂立適當目標

如果你回答興趣時,能夠將之演繹成人生另一些目標及挑戰,例如喜歡玩X-game,因為可挑戰自己,或者熱愛跑步,目標是參加馬拉松,代表你擁有毅力,敢於接受挑戰,回饋於工作上,就不怕工作辛苦,並會為工作設立目標,努力邁進。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