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9 May 2019

工作上,遇到好同事要感恩,遇到好上司更加要還神,因為權力使人腐敗,很多上司不論管理或人品都極度令人討厭,以至員工工作時真係苦不堪言,甚至很多時候都想發火,和上司攤牌、反目!不過,人浮於事,與上司反目,蝕底必定是員工。

保持工作順利

既然是上司,即是你的工作安排,都由他負責、由他分配,即使你可以自由安排工作,但最終話事的,仍然是你的上司。和上司反目,輕則他會加重你工作量,或對你的工作雞蛋裡挑骨頭,重則安排你做一些無關痛癢的工作,使你無法對公司有貢獻,沒法提升工作技能,總知每日工作都不好過,咁又何苦呢?

為了錢途著想

上司每年要為下屬作工作評估,向上級報告每位員工過去一年的工作表現,與上司不和,難保他會在你的評估中留下對你有極大影響的評語,升職與否事小,反正你夠膽反上司,都預左會走,但很多公司每年出幾多獎金俾員工,都是靠上司的評語,被上司中傷,隨時唔見一大筆。

影響未來發展

眼前的工作被阻、獎金被扣都只是一時三刻的不如意,最慘是你未必知道上司在行內的影響力有多大,你以為大不了劈炮唔撈,一走了之,以後各行各路,一旦上司是小氣之人,他或會運用自己的影響力,使你無法再於行內立足,趕盡殺絕,因一時之氣以至日後條路變得難行,受苦是自己。

學習情緒管理

無論上司是何等討厭,其實作為員工,在公司表現應有尊重也是必須的。如果在職場上公開與上司反目,讓其他同事都睇得出你不滿意你的上司,這樣的一個員工,只會給人EQ低的印象。對上司有甚麼不滿,工作時都應該要保持專業態度,做妥工作後,再尋找正確途徑向公司反映才對。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