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Jun 2019

每年夏天,是足球員搵工跳槽的旺季,運動員畢竟是吃青春飯,偏偏青春又不等人,趁好氣好力賺多少少,無可厚非。《福布斯》世界體壇收入榜出爐,2018年度搵最多的三甲名字,全部都是足球員!

十年人事

長話短說,先睇睇《福布斯》體壇富豪收入榜,第1的美斯賺1.27億美元、第2C朗賺1.09億美元、第3的尼馬賺1.05億美元,僅得上述3人收入破億。第47位是墨西哥拳手艾華利斯、網壇天王費達拿、NFL球星Russell WilsonAaron Rodgers,第810位是大家熟識的NBA球星,勒邦占士賺8900萬美元、居里賺7980萬美元和杜蘭特賺6540萬美元。

對比10年前的《福布斯》體壇收入榜,名單像中了面目全非拳,當時的第1至第10位是活士、Kobe BryantMichael JordanKimi Raikkonen、碧咸、勒邦占士、Phil MickelsonManny PacquiaoValentino RossiDale Earnhardt Jr.,變化已相當明顯,當年足球員根本不入流,佔據前列的全是美式運動明星,即使頭100位中,NBA仍佔多數,達35人,但已比去年減少5人。

唔怕三十

收入榜上,NFL是僅次於NBA的第二大聯盟,有19人入圍,足球則有12人,但今夏轉會市場相信會涉及多位大牌球星,跳槽後水漲船高,整體力量來年有望進一步威脅爬升。贊助商的收入對運動員的比重,繼續上升,今年頭百位中有9.86億美元來自非人工,較上年度多12%,一剔依舊是大贏家,擁有51位運動員。

值得一提,人人以為運動員最當打是2728歲的黃金時期,收入應該最高,但數字顯示,隨著運動生涯逐漸拉長,有助改變這現象。今年百大運動員的平均年齡是31歲,四捨五入後與去年維持不變,當中有5人到了4字頭,卻是打破歷史紀錄,當中有活士、Tom BradyManny PacquiaoDrew Brees,當中Phil Mickelson本月年屆49

向上流難

考慮到活士、美斯、C朗、費達拿、勒邦占士等巨星依然有排打,相信百大收入榜的老齡化仍會持續,意味著後生運動員像香港人一樣,向上流的難度會進一步增加。新亨利Kylian Mbappé連續兩年成為名單上最年輕的入圍者,收入為3060萬美元,其他25歲以下代表只有Saquon BarkleyAndrew WigginsNikola Jokic、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

最後提供統計處公布2018年度收入調查結果,供讀者參考,香港人每月人工中位數為17500元,男人老狗為19900元,尊貴女性為15300元。現在搵唔到2萬唔使自卑,工資中位數最高的年齡分組是35歲至44歲,達20500元,同運動員一樣好戲在後頭,現在冇,將來會有,活在為富不仁的社會,只能繼續自我安慰。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