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7 Jun 2019

今年NBA季後賽,洛杉磯快艇首圈被勇士淘汰,但卻是史上第4支陣中無全明星取得45勝的隊伍,Lou Williams季後第3次獲得最佳第6人,善用平民兵的軍師利華士(Doc Rivers)功不可沒。然而,這位魔術師的變法歷來充滿爭議,評價好壞參半,你哋又點睇呢?

放走Penny

剛好20年前的仲夏,奧蘭多魔術苦無突破,遂送走雙核Penny HardawayNelison Anderson,決心突破盲腸大刀闊斧重建。全季陣容19人,多達11人的NBA征戰經驗是2年或以下,甚至擁有5位落選新秀,並重用其中3人。結果被全世界睇死,他們在煞科戰才無緣季後賽,總成績取得4141負,利華士拿下歷史唯一非季後賽最佳教練獎。

捧起大Ben

魔術作出11筆轉會,利華士圍繞3大主將「非法份子」Bo Outlaw、「大BenBen WallaceDarrell Armstrong建隊,配腳是John AmaechiChucky Atkins,睇名單已知是雜牌軍。前度最佳第6Armstrong打甩門牙,拚勁令人難忘,那季得分16.2分刷新個人新高。

器重Lou

「大Ben」的投籃由出道開始已被人取笑,Bo Outlaw同樣是不擅進攻的前鋒,但利華士卻把藏短揚長,令前者嶄露頭角,後來成為全明星和最佳防守球員。要知道,他在1996年選秀會名落孫山,吃了多次檸檬,名副其實是「死茄喱啡」。利華士所用的快艇,與當年的魔術殊途同歸,王牌Lou卻是最佳第6人。

兜兜轉轉

2005年,Lou Williams次輪被費城76人揀中,2011/12賽季打出代表作,幫助球隊闖入季後賽次圈,後轉投阿特蘭大鷹隊,簽約3年,總值1600萬美元,卻被十字韌帶撕裂差點毀了一生。他轉投速龍,首次榮膺最佳第6人,之後加盟湖人簽下2100萬美元合約,又在2017年連續被交易3次,輾轉來到天使之城的另一端。

咁就GG?不。逆生長的Lou憑實力贏得尊重,簽下3年總值2400萬美元合約。用到巨頭,蟻人亦不拘,利華士在2008年斬獲總冠軍後,似要向難度挑戰,快艇不會是他的終極歸宿。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