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1 Jul 2019
社會裡,存在著很多不同意見的人,但當中最大多數的,往往是沉默的一群。他們對任何事情都沒有立場,就算有立場也不願表態,不反對、不讚成,甚至不發聲,有利會取,但逆來也順受。究竟甚麼人會變成這樣的一群沉默者呢?
針未刺痛者
傳統思考模式訓練我們事不關己,己不勞心,一般人只會對與自己貼身的事、直接影響到自己的事才會有反應,對於一些很難才影響到自己,或距離自己很遠的事,就難以將之與自己連繫,既然不關自己事,又有甚麼好表態?所以要讓他們行出來,就要讓他們有切身感受才行。

行動力特低者
沉默,很容易,只需過者與平日一樣的生活,工作、休息、遊玩、睡覺,好快又一日。要走出來表態、支持,就要打破平日的生活習慣,而且各種表態支持活動又花費心力與精神,想到這裡,這批缺乏行動力的一群,就心想不如交俾其他人去做好了。如果要讓他們走出來,只有舉辦一些極為簡單的行動來吸引他們。
經歷過傷痛者
有些沉默者,並非想沉默,但因為以往因為反對一些事情而招致極為傷痛的結果,這種傷痕深深植根在他們的腦海,令他們不敢再試,寧願選擇做鴕鳥,以後對任何事都不聞不問,怕傷痛再一次來襲。要讓他們重新振作,一定要找出他們沉默的根源,幫他們解開心結。
有後路者
又有些人,本身有錢財、有能力、有門路,知道無論環境如何轉變,他們都有方法找到後路,大不了一走了之,遠離是非之地,又何需辛苦行出來爭取一些虛無縹緲的東西。要讓他們走出來,就要切斷其後路,讓他們感到後無退路,必須向前。
真正冷漠者
這個世界,確實有些人對萬物世事都冷酷無情,社會以至身邊發生甚麼事,都沒有感覺,甚至乎對自己的人生也沒有承擔,仿佛行屍走肉,這種人,又真係無辦法能夠令他們覺醒。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