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Jul 2019

上期講到一個叫Joe McLean的男人,工作是為富豪球星管理資產,日日幾百萬美元上落,別以為背景是富二代或金融「演員」,其實他是典型白手興家,因為是過來人,特別明白過來人的背後苦楚。巴打們,今日冇嘅,明日會有!

塞錢入褲

McLean年輕時打籃球員,1997年第一次領悟到財富管理的重要性。當年只有22歲的他,打完大學籃球,簽約一支西班牙球隊,但欠薪兩個月後覺得不對勁,於是與另一美國隊友決定,為了勞工權益而開聲。「教練未必知道內情,但當隊友都在熱身時,我們仍穿上牛仔褲,靜靜坐著。」他們想先追回欠薪,才落場,每人被拖1.6萬美元,但拖糧在職業體壇不是新鮮事,何況兩人都是新鮮人,要敢於特立獨行地做正確的事情,絕不容易。

拒絕拖糧

No pay, no play!」教練聽到兩人的解釋後,怒氣衝天,先是致電總經理,再找班主處理,有心大石壓死蟹。20分鐘後,戲劇性的情況出現,兩袋現金運來,總共3.2萬美元。「咁大筆現金點算好?」McLean心想。他們剛認識一個同來自美國的背包客,於是拿出500美元給他,要求他在比賽期間看管這筆現金。甚麼?花500美元,要人看管數萬美元,卻不怕對方帶著現金逃走?原來,他倆早有兩手準備,賽前分別把8000美元塞進內衣褲,也開玩笑地警告新朋友:「休想走人,追到天腳底都會追到你。」

現實殘酷

之後,McLean到過塞浦路斯聯賽,經常被看台的硬幣擊中,最近一次NBA1998年的帝王。他捱過訓練營,準備開咧,死追爛追,追上隊巴,準開與隊友搭上開咧戰的航班,但晴天霹靂,他說:「教練告訴我,新球季冇我份,然後從隊巴走下來,那一刻真是很殘酷。」終於,他明白運動員生涯很化學,不久華麗轉身,走進金融行業,開頭先為阿里桑拿大學隊隊友管理資產,居然輾轉又回到NBA

慳錢有用

對於前塞爾特人球星Isaiah Thomas的高低起跌,不少讀者萬分唏噓,2017年差一點簽下1億美元巨額合同,但受傷後由天堂跌落地獄,近3季轉會4次,只能簽下老將合同。「他是我們的客戶之一,每到一個地方,找新居、新學校由我們包辦,他只需專注籃球。」McLean說。球星不擅理財,買跑車當玩具車,魔術小將Aaron Gordon坦言:「車、車、車,都是車,很多球員借錢買車,但買完之後卻從未駕駛。」他有4輛汽車,其中兩輛送給父母,但魔術隊為他預留的車位,總是空空如也,寧坐隊巴也不想駕超跑返工。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