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Jul 2019

在這個社會氣氛異常分裂的時候,政府又遲遲不肯用真心真意去處理危機之前,相信大家隨時都會在街上遇上火爆、暴躁的人,搞不好對方會首先發難,周街鬧人。這時候,我們應該如何應對這些躁底人士的「問候」呢?

道理在手毋須動怒

大聲鬧人,甚至不斷粗言穢語辱罵他人,除了反映他滿腔怒火,更代表他毫無理據在手,只能以大聲夾惡的言行來掩飾空洞的立場,愈罵得大聲愈是無point。所以,我們切記反唇相譏,不要跟他鬥大聲鬥粗俗,變成潑婦罵街,只須心平氣和地和他講道理,對方一定無法駁斥,只會再用其他粗口繼續鬧,而文明的我們根本毋須動怒,因為道理在我們這邊。

沉默是金對方無符

如果道理講佢唔聽,或對方變本加厲,咁其實再講都無謂,不如省點力氣,以沉默對待之。他要鬧就由他鬧,試想想,對方不斷加大語氣狂罵,血壓會上升,搞不好會引發心臟病發,就算身體健康者也隨時嗌到喉嚨痛,相反我們被人鬧又唔會少左忽肉,唔出聲令到方鬧到無癮就自然會走開。

周圍手機網絡公論

如果對方得寸進尺,甚至動手打人,我們也毋須害怕,這個社交網絡的世界,身邊一定有人舉機多角度拍攝整個情況,如果你罵不還口打不還手,你認為網民會站在誰的一方?網絡公論最終一定還你公道,而且對方出手更一定是觸犯法例,一時之快只會換來牢獄之災。

唔好還拖但要防衛

當然,好漢也不應吃眼前虧,當對方真的動武,我們的確唔應該還手,以證明對方是錯,但同時也必須好好防衛保護自己,舉起雙手保護頭部,你唔知對方痴起上來有幾痴,出手有幾重,就算食過夜粥也要保護要害,避免受傷,不還手不代表不保護自己呀!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