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1 Jan 2018

明明潮濕多雨的天氣男士很需要一件outer旁身,偏偏香港的氣溫唔爭氣,天氣唔夠凍。但依家機會嚟喇飛雲,這幾日氣溫10度以下兼夾落雨,卒之可以學外國的型佬們,西裝以外再加件防風又擋雨的outer大褸,究竟男士outer有咩選擇呢?不妨參考一下被譽為「最識着衫的男人」Nick Wooster的日常造型。都係個句:這位型伯170cm都唔夠亦都輕鬆駕御到大褸,這度絕唔係一個問題。

1.Pea Coat
本身屬二戰時期的羊毛大褸,Pea Coat分有長短身,單排鈕和孖襟等選擇。由於非常重型,穿上後基本上已遮去其它衫褲,若果可以的話,就不要扣鈕著用,讓褸能擺動一下,感覺更瀟洒一點。

至於太矮著長褸會否唔好睇?算把啦,Nick Wooster已經解答左你。

2. Fur Coat
基本上於頸位置有條毛領的長褸已稱為Fur Coat。聽上去感覺好擁腫,但很多紳士Fur Coat除了頸的毛之外,整體設計也乾淨俐落,著來返工見客都非常企理。

3.Military Parka
無論是二手的古着軍品,抑或是名牌復刻新品,軍褸外套與其他外套最大分別,最好有一點vintage殘舊感的色澤及細節,穿上身會添上一陣粗獷的男人味。

4.Waxed Jacket
以蠟布製作的Waxed Jacket本身為舊時防水擋風之用的獵裝外套,經年著用後更會多一點洗擦的色落,層次感豐富。內裡襯上西裝打呔更加有一種歷練的紳士感。

5.Shawl Collar Coat
若果想給予人優雅斯文的男士造型,兩邊領口特別闊的Shawl Collar Coat穿上身就很對味道。感覺就像文藝氣息的作家、藝術家般。如果想多點leisure感覺的話,揀選軟身的布料較果更佳呢。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