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2 Feb 2018

於國內寧波成立的品牌PEACEBIRD(又名太平鳥),未熟識國內時裝市場對他零認識是毫不出奇。這個1995年成立的品牌,近幾季投入大量資源積極年輕化後,今個F/W 2018系列更正式登陸紐約時裝週,並列為時裝週注目品牌之列,究竟是中國時裝抬頭之始嗎?

傳統四大時裝週(紐約倫敦巴黎米蘭)在網絡文化衝擊下,聲勢及號召力已經大不如前。而傳統行完cat walk的服裝,需要半年後在落鋪發售的方式,面對fast fashion、street fashion的進擊下完全是太慢招架不來。有見及此,紐約時裝週從今季起便率先改革,與天貓合作在時裝週內設立T-mall China Day,設立即看即買的功能,而今季首先由PEACEBIRD領軍登陸紐約時裝週,究竟市場上對此反應如何?

今季以1980年代以“新學生主義”為主題的PEACEBIRD,將80年代中國學生們接觸的外界文化及事物為靈感,並放到服飾之上。其中可口可樂標誌,聲音了,雖然它還很微弱。這個系列的不少細節處,都能看到品牌設計團隊的心思。值日生的手袖、中國校服元素,當時老闆愛用的clutch bag等。

其實PEACEBIRD的設計都是源自Balenciaga、Gosha Rubchinskiy的玩法。但PEACEBIRD玩的則是中國元素,大家會否帶有色眼光去看?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