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27 Feb 2018

傳統以來,若論頂級的皮鞋豪門大都非英即美,皆因這兩國是不少品味富豪的集中地,自然能走出嚴謹上乘的皮鞋來。然而,在全球一體化底下,不少歐盟成員的廠房亦急起直追,其中來自西班牙的代表Berwick,貴為後來者,他們就將英式皮鞋的 Goodyear Welted 製法、美式皮鞋的粗獷鞋楦以及意式皮鞋手擦色風格集結在一起。對老派人士來說,這是一碟fushion菜,但現實上符合現代城市紳士的口味,又有何不可呢?

熟識皮鞋的朋友,大都知道美國老牌Alden的馬臀皮Shell Cordovan的酒紅色Color 8有幾出名。而來自西班牙看到Color 8的優秀之處,經過長時間的開發,品牌於美國、日本、南韓的成名作便是一雙命名為 Cordovan Color 的酒紅色拋光小牛皮。Berwick以小牛皮去仿效出馬臀皮 Shell Cordovan 中color 8的色澤及質感,但價錢只需1/3,難怪Berwick於皮鞋界短時間就紅起來。

Berwick Plain Toe Derby 各$2,199

品牌在西班牙本土設廠製造,並依循英式 Goodyear Welted 製法,Berwick基本上已符合高質素的皮鞋門檻。

Berwick Penny Loafers $2,099

Berwick Boots $2,799

關於品牌名字Berwick 1707,其實典故則來自第一代Berwick公爵James FitzJames,在1707年4月25日贏了一場決定西班牙王室繼承人的關鍵戰役來命名的。因此品牌並不是在1707年己成立。名字雖然帶有取巧成份,但Berwick的質素之高卻是無容疑置。
Hoax 尖沙嘴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廣場2樓208鋪 2788 2078
談到 Carhartt WIP ,各位馬上想起的都一定是品牌旗下那條標誌性的 Double Knee 工裝褲,這條工裝褲不但耐用度高,而且極具質感和辨認度,而事隔多年, Double Knee 工裝褲,也漸漸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 ...
style
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Carhartt WIP Double Knee 工裝褲 就是新世代的 501?
15 Apr 2024
【金像獎】 第四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昨晚盛大落幕,當中最具受注目的人物,就莫過於是劉嘉玲女士-她不僅在替丈夫梁朝偉在拿到最佳男主角獎項所發表的感言惹起了爭議,而且出席金像獎上戴上的「龍蝦頸鏈 ...
style
【金像獎】劉嘉玲在金像獎上穿戴的「龍蝦配飾」, 原來也是出自名師之手?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