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4 May 2018

在《逃學威龍》,甚至《Superman》的遠古年代,戴眼鏡被定義的印象是學院派,被欺凌的書呆子才戴的,自命有型靚仔的話,就算近視都會戴con。但近年有所謂書生氣質、文青look、甚至男人都可以賣萌,男士戴眼鏡後,能展現另一種氣質來。更甚對於上班一族來說,戴眼鏡能遮去倦容,又可給予人專業一點的感覺。但問題來了,戴那一種眼鏡是適合自己呢?不妨由臉型出發去了解一下!

正方臉型

但凡臉長與臉闊差不多,下顎輪廓鮮明,便是典型的國字臉。看看余文樂配戴的眼鏡,他會挑選一些較闊的鏡框,但人看起來更精神。

一般來說正方臉型與扁身的長方鏡是錯配之外,無論你戴膠架抑或金絲架,正方臉型都能輕鬆駕馭。

長方臉型

相比正方臉,長方臉的前額比較明顯,而整體臉型偏長便算是長方臉型。查實長方臉型戴眼鏡都頗萬能,只要是鼻樑托得起,無論窄闊大細的眼鏡也能匹配。

像出明戴眼鏡的藝人6號就屬於長方臉型,他配戴近年大熱的梨型鏡或者是幼架,整個人看上去都比文質斌斌。

圓臉型

基本上臉型較大,臉頰同下巴夠肉,便是一個標準的圓臉型。至於阿Bob再加上一個圓圓的光頭,可算圓臉的典範。

圓臉型就適合配線條突出的粗框,無論圓粗框抑或方型框一樣可以。相反,戴細架幼框就比較困難,一來戴得上闊臉的細架極之少,二來戴上臉看落會奸狡一點。

鵝蛋臉型

呈橢圓面的鵝蛋臉型,由顴骨起慢慢修出一個尖的下巴,先天就屬於一個美人的臉型。若果五官配合得宜,就像典型美男彭于晏般,戴任何眼鏡都會好睇。只係想要文青味定型男味咁解。

鵝蛋臉型基本上可配戴任何型狀的眼鏡,最大的考驗是鼻樑的高矮了。

鑽石臉型

兩邊顴骨較為大的都是鑽石臉型。這類臉型一般看上去都較cool有型,少了點寬鬆感。因此像周柏豪般,戴上臉的眼鏡,一都令人看上去令人更精神的有型自信,一是令人感到你的輕鬆自在的親和力。


無論是的方形膠架,抑或大熱的中金梨形鏡都可以,至於鏡形的闊窄,視乎自己想要的風格吧!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