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6 Jun 2018

最近在世界盃氛圍下加上巴黎時裝週,巴黎的街頭再度熱鬧起來之際,想不到英國神秘藝術家Banksy再度發功,於巴黎街頭以塗鴉形式畫上三幅新作,令巴黎在歐洲文化圈更加熾熱起來。其中所繪畫的內容更包括納粹,歐洲難民問題,以及政府在政策的腐敗。

首先一幅塗鴉是一名驚恐的小女孩,正以噴罐繪出粉色織錦緞的印花,而背後蓋住的正是德國納粹黨的標誌,不少網上評論就認為是歐盟在粉飾太平,各種貧窮及恐慌亦令反猶太主義的抬頭。


另外一幅以Jacques-Louis David 的經典名畫《Napoleon Crossing the Alps》為藍本,而畫中本身威風凜凜的拿破崙,變成被身上紅色鬥篷完全幅蓋住,一方面是想表達法國今時今日在國際間表現不濟,而同時法國巴黎在各種外來人,包括旅客及難民下,巴黎原有的風貌已面目全非。


這幅畫是一名西裝骨骨的男士正在用骨頭餵狗,但骨頭的出處其實是狗的折肢,意思分是「羊毛出自羊身上」,諷刺那些表裡不一的政客們。從這些畫作中的黑色幽默可看得出是Banksy作品吧!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