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7 Jun 2018

近年全球時裝環境氣侯不濟,很多具歷史的奢侈品牌十居其九都被LVMH、Kering、Richemont三大時尚巨擘收歸旗下。雖然令時裝品牌發展較穩定,但公式化的流水作業,亦令時裝模式變得單一化。當大家以為時裝界變成大富翁遊戲之際,最近法國百年老牌Chanel公佈財務業績,2017年品牌收入為96.2億美元,營業利潤為26.9億美元,同比增長11.5%。在全球奢侈品牌之中,Chanel上述發佈的業績已領先於Gucci、Hermes等品牌,非常巴閉!而更重要的是,Chanel至今原來是私人公司,不上市集資、亦沒有玩財技,在整個巴黎意大利奢侈品牌之中可謂一道清泉!


於1910年在法國成立的Chanel,多年來一直為Coco Chanel當年的拍檔韋斯海默家族所持有。而今次乃百年來首次公佈品牌財政業務中,Chanel於2017年品牌收入為96.2億美元,其實比起整個Kering集圑76億美元收入更高,要知道Kering集團旗下擁有Gucci、Saint Laurent、Balenciaga、Bottega Veneta、Alexander McQueen一眾奢侈品牌,結果Chanel單靠自己便已戰勝整個Kering的業績,可謂相當驚人。

Chanel業績的增長,主要受益於新款香水的暢銷,以及手錶、珠寶等accessories產品系列上漲。與此同時,歐洲依然是Chanel最大的市場,帶來39億美元銷售額,而中國等亞太區銷售亦比同期增長16%至37.5億美元,屬品牌的第二大市場。

由於品牌獨立運作關係,現持有約22億流動美金,對外債務不多。根據Chanel首席財務官Philippe Blondiaux透露:「這份財務報表顯示Chanel財務狀況的穩健性,在可見的將來亦能保持品牌獨立。」


相比於全面轉營的一眾奢例品牌,Chanel依然保持住神祕感,包括時裝及手袋系列仍未開發online渠道,而其他放在online銷售的香水、眼鏡及化妝品等則獲得高近速增長。可能作為Luxury Brand來說,Chanel始終保持住Luxury味道和獨立性,是品牌業績上成功的關鍵。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