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30 Jul 2018

近年時裝界大吹的功能時尚function wear,就由是城市出發走到戶外的全天侯性。而「山系服飾」是否一定Nylon、Gore-Tex外套呢?又不然。向來以classic gentlemen wear為主的Scotch & Soda,就以50-60年代的登山歷險的服飾為靈感,將傳統上山下海的時裝帶回城市之中,這些具質感的冷衫、羊毛及羽絨,相比冷冰冰的功能材質,始終比較具人性一點。


行走成熟粗獷風的荷蘭品牌Scotch & Soda,一直代表全歐洲派系rude & vintage的時裝。而今季秋冬Scotch & Soda創作總監Marlou van Engelen就大家由歐洲登山歷險出發的「Expedition Couture」系列,將登山時裝配以一幅幅山上風景,由一遍綠草如茵的山麓小丘出發,最後征服海拔4810米、被積雪覆蓋的巍峨山巔。


設有立體索帶的夾棉外套,再配上mountain boot的classic 造型。

以雪豹的圖紋為靈感,再加上標誌性的腰帶為細節。

整個「Expedition Couture」系列一幅幅故事,由大營地「The Post Office」作為起點,是穿上校園風的寬鬆連帽衛衣,及飾以仿郵票圖案的T恤,及後登至山峰,氣溫變得更為冷洌,因此以「The Chalet」小木屋的飛機褸及厚身登山褸為主。而最後以4810米上的山峰之巔「The Stargazer Hut」表述出萬里無雲的夜空。


Scotch & Soda 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二樓2326-2327店 2118 3963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