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02 Aug 2018

「復刻」在時裝界一直是一大主流趨勢,好像當年Dior Homme復刻的Germany Trainer,或者像N.Hoolywood般復刻的Military Canvas Shoes,在潮流界也不乏支持者。然而在復刻層次及要求不同,很多交往中國及東南亞鞋廠所製作的鞋類,大都使用現代機器及工序製造,只講求外形上的模仿,對物料及製法上不甚講究。今次專營Canvas Shoes多年的Select shop Quarter便委託位於羅馬尼亞Bucharest的品牌All X合作,採用當地的古舊機器及天然物料製作出一系列Military Trainer鞋款,全對鞋符合歐盟物料準則,加上是舊式工序及人手生產,是主流品牌給予不到的質素。

在80年代之前,基於中國以至越南、菲律賓等還處於未發展狀態(甚至戰亂時期),當時東歐各國好像羅馬尼亞、捷克等是鞋履生產重鎮,因此屬於那時代的機器及製作工序依然留於當地。而隨住東歐一眾國好像羅馬尼亞 2007加入歐盟後,他們的工業又再度興盛起來。今次羅馬尼亞品牌ALL X 便於2009年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成立,他們一直採用當地傳統帆布製鞋,因此出來的產品極之原汁原味。

$499

舊時製作的帆布鞋是採用天然橡膠整出來的硫化底鞋,所以ALL X的鞋底軟得來富有彈性,行走時經常屈摺也不會爆開。由於成本較高兼且產量不高,芸芸主流品牌之中基本上也找不到的質素。

$649

在1950年代屬美軍常見的Military Trainer訓練鞋。

$599

其中這款接近sneaker的是鞋款1980-1990年代意大利軍的Trainer鞋款。

$699

Quarter 尖沙咀利時商場416鋪 9482 6334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