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09 Nov 2018


服飾永遠是當代文化的催生品。提起近幾年的men style,大都由兩大核心風格所瓜分:一是由Normcode組成的簡約風,另一系就是美式街頭風的street系。兩者之間好遠差很遠,一邊是平淡簡約,一邊是狂野的圖案。但其實兩系風格也是daily wear,即日常服為核心,落街買早餐食all breakfast個隻。談不上華麗,亦去不到一些Decent的隆重場合。那Normcore與Street作為casual style的兩大分支,在配襯風格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不約而同會都會以帽為mix & match的重點。今次揀來幾個品牌示範一下Normcore與Street風格,真係一頂帽救全家。


所謂Normcore,意思其實是由Normal(平常) 及Hardcore(核心)兩字組合而成。很多人將Normcore這種風格解釋為率性隨意,不拘小節的穿搭。但事實上,Normcore在Normal的層面,即一件無地tee、鬆身褲給予人casual之時,在一些key accessories上,好像是帽、鞋履,或者一對襪的配襯卻相當考究,即是在Hardcore的層面上最為注重的事。

Shia Labouef

Ryan Gosling


好像今季日牌FDMTL與New Era今季合作推出的Boro Cap,就符合Normcore所指的Hardcore核心層面,成為mix & match 上的焦點。再襯上FDMTL 與Dickies合作的硬身Blazer外套,簡約得來,由物料上顯出風格上的與別不同。


FDMTL Cap $845


FDMTL x Dickies Blazer $2,498

FDMTL Patch Pants $1,998


大家認識的Street style一般由美國Hip-Hop及Skate文化而來。但來自日本澀谷的Fucking Rabbit,創立人則是潮流攝影師 FR2。多年來他在日本潮流雜誌刊登女性臂部寫真為主。及後品牌以Smoking Kills字樣及兔頭圖案等元素,於街頭文化之間紅起來。像今季以頭狂色情兔的漢字,加上白兔糖的玩味經典logo,配合較鬆身的剪裁,給予人輕鬆的穿衣感。


FR2 Candy Long Sleeve Tee $798

FR2 Track Pants $1,048


並無帽舌的Roll Cap在Normcore style中回歸潮界。表面上是簡約的帽型,但配襯上很容易成為焦點。而且出門口更無需打理髮型,充份表現出Normcore所講的率性。


「功能服」、「機能性」是近年男裝常駐的嚴要keyword。無論street style中大熱的anorak,還是Normcore style的防水parka,大家亦見到功能服的存在。其中來自意大利成立於1975年的機能品牌C.P. Company,大家都未有留意,但若講及它的兄弟品牌Stone Island,這個與Nike及Supreme合作的品牌,或許會多一點認識。C.P. Company雖與Stone Island同樣是物料究發相當到家,但品牌的成名作其實是Google風鏡系列。


C.P. Company Google Cap $1,199


將防風鏡眼罩裝到外套之上,當大家遇上狂風暴雨時,穿上這件風褸,笠上帽仍有足夠視野。而同一個設計更在cap幌上,配上Normcore 風格,確實是畫龍點睛之帽作。

C.P. Company Jacket $4,899




Popcorn 油麻地彌敦道546-548號旺角大樓地下F及G舖 2722 1094

Harvey Nichols 中環置地廣場 402-410號鋪 3695 3388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