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8 Jan 2019
由OFF WHITE的工業設計式腰帶,到近年連Nike都要招攬的Matthew Williams設計師品牌ALYX的signature功能扣,都一一話比大家知,近年男士嘅signature bag design,都主力集中喺條織帶同個扣度。而今次德國奢侈品牌MCM就以「Luft」飛行設計為靈感,將跳傘用的鎖扣放在MCM logo皮革袋款之上,即時sharp醒晒!

創立於1976年的德國品牌MCM,品牌本身就製作旅行袋為主的奢侈品牌。而近年藉由招牌monogram式的Visetos logo,於全球風行起來。而上年6月MCM更首次走到佛羅倫斯的Pitti Uomo舉行首次的fashion show。如是者,MCM便走回品牌的初衷,以德語解作空氣的「Luft」一詞為靈感概念,由跳傘運動,到飛行員服飾及設定放在MCM 「Luft」系列之上。

好似這個Jemison Visetos系列,就配備了以高空跳傘運動為設計靈感的鎖扣、織帶和調節扣。而背囊採用了multi function設計,前部間隔可獨立拆開變成腰包,一袋二用!

另一個Raymonde系列是MCM經典帆布背包的進化版。包括超大尺寸拉鍊、新設計的磁性搭扣、登山環扣等,有齊MCM的signature design。

靈感源自彩虹光譜的 Skyoptic Visetos 系列,鑲嵌彩色鉚釘,搭配彩色鑽石印花圖案讓人聯想 起巴伐利亞 (Bavarian) 國旗。這系列同樣以航空美學為設計靈感,搭配尼龍織帶及D字環扣。

談到 Carhartt WIP ,各位馬上想起的都一定是品牌旗下那條標誌性的 Double Knee 工裝褲,這條工裝褲不但耐用度高,而且極具質感和辨認度,而事隔多年, Double Knee 工裝褲,也漸漸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 ...
style
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Carhartt WIP Double Knee 工裝褲 就是新世代的 501?
15 Apr 2024
【金像獎】 第四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昨晚盛大落幕,當中最具受注目的人物,就莫過於是劉嘉玲女士-她不僅在替丈夫梁朝偉在拿到最佳男主角獎項所發表的感言惹起了爭議,而且出席金像獎上戴上的「龍蝦頸鏈 ...
style
【金像獎】劉嘉玲在金像獎上穿戴的「龍蝦配飾」, 原來也是出自名師之手?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