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1 Mar 2019

自80年代尾起,Maison Margiela 在時裝界建立起自成一套的「解構主義」後,一套又一套極具實驗性的剪裁,多年來儲落無數時裝信徒。而自2014年頹廢美學大師John Galliano空降到Maison Margiela 掌舵後,他的工作,便是為品牌去蕪存菁,將Maison Margiela有價值的元素留低,並重新擺上枱。在數年工作過後,於2019年春夏的「Mutiny」系列,潛伏數年的John Galliano開始走來幕後,大玩自己的unisex服飾。而來到今次 巴黎時裝周 2019 秋冬系列,表面上是一個男女裝混合的一個show,但看清楚的話,基本上全是男model們,以不分男女方式穿上Maison Margiela 2019秋冬系列,又再一次挑戰男女界線,直達雌雄同體的尺度。


Maison Margiela  2019秋冬系列,以 « Défilé» 作為主題,加上整場fahion show用上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為背景音樂。John Galliano想表達肉身與靈魂表現不一,女裝男着、雌雄同體等訊息。

看清楚的話,今次Maison Margiela 行show的基本上都是男性model,以及像Finn Buchanan般的跨性別model。而有些化上舞台劇《天鵝湖》的妝,一些上闊下窄的outfit則與芭蕾舞服飾互相呼應。


整個秋冬系列用色均以回到Maison Margiela 最擅長的黑白世界。而最瘋狂的莫過於剪裁方面,John Galliano將衫的剪裁放在褲上,兩者位置完全互換,體驗性到一個點。相對現在近乎係Ready to Wear的fashion show,今次Maison Margiela 的破革,係John Galliano呢類老江湖先夠膽做。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
適逢 Supreme 成立30年,品牌剛剛推出了一系列三本 30 週年紀念書籍,回顧一下從1994 年至2024 年間推出過的所有 T-shirt ,因此勾起不少 Supreme 迷的各種美好回憶。 不過對於我們香港人而言,Supreme 最經典的 T- ...
style
回顧 Supreme 過去 T-shirt 作品 :與港產片《喋血雙雄》聯乘 Tee 最經典!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