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佳拿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Mar 2019

承接小弟上一篇文章之話題延續,326 NIKE Air Max Day 逐步迫近,近年之 326 除了上一篇文章所提及到,將世界各地收集的素人設計之 Air Max 鞋款設計從紙張上之草稿化為實物外(今年的 326 好像有好幾對得獎作品將會推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另外,將昔日之夢境逸品再次上架更是老鞋頭真用家之天大喜訊。


就以上年度 2018 年之 Air Max Day 作例,除了 Sean Wotherspoon 設計之 Air Max 97/1 以及當時 Nike 大推之 Air Max 270 大搶風頭外,其實當天所復刻之鞋款亦十分為人津津樂道—— Air Max 180 “Ultramarine” 。

或許此雙 1992 年所推出之鞋款現今不太為人知曉以及喜愛,但對 Air Max,什至 Air 技術之發展史上其實十分具有其意義(首次將可視氣墊直接與地面接觸);而 “Ultramarine” 配色亦是其 OG 配色。


回到 2019 年之Air Max Day,今天所要介紹之鞋款是以 2014 年所推出之 Air Max 90 Lunar SP  "Moon Landing" 配色作藍本,由月球轉戰火星之 "Mars Landing",雖然並不是完完全全,真正意味上之之復刻作品,但是其設計血脈可稱得上是一脈相傳,其理念亦是依舊,同樣以凹凸不平之星球表面作主題,將其直接印上全個鞋身,只是由月球的灰色改作火星之橙紅色調;另外其另一不同之處是後踭位由美國國旗兩大圖案式樣—星形和條紋,改為更平實之純銀色式樣,配搭上變得更簡易。


上文加上圖片已說明一切,唯一最大之未知因素就是炒家們會否因應上次 “Moon Landing” 之成功而進行行動;當時 “Moon Landing” 初開賣時並沒有特別壯大之掃貨現象,一切皆「後知後覺」,今次有前車之鑒,識途老馬要做好功課入手。

Nike Air Max 90 “Mars Landing” 將於 3 月 16 日發售,地點以及價錢詳情未有公布,作為曾經在經 Air Max 踏足月球表面的我,這次亦希望跟隨 Nike 之步伐,踩上火星紅土。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