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佳拿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Mar 2019

還記得當年年少時,對足球之熱愛還只限於自己下場和世界盃時最有熱情,加上當年網絡資訊尚未完善,若要了解足球內容,就只好購買足球雜誌。


然而,我並沒有購買過足球雜誌,反之則是被「潮流」蓋過兩眼,只會購買當時兩大潮流雜誌。雖然潮流資訊為主,但當時值世界盃,某潮流雜誌均會開設專輯,介紹世界盃各項事宜如各國家走勢,球衣設計等等,而小弟亦在此初次認知到,「球衣」不僅只在功能性上有追求,更有其美術上,以及「國家認同感」之追求。


事隔多年,不僅是各國國家隊之實力變遷,以及網絡普及化帶來更流通之足球資訊等等外,近年,因應女權抬頭,女子運動員,特別是足球界別亦漸漸為世人所留意。除了主流運動新聞開始報導有關新聞外,運動用品品牌亦開始發現箇中機遇。


近日,Nike 則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國的 40 名女子運動員於巴黎發佈十四國女子足球國家隊之球衣隊服,進一步顯示出 Nike 支持女性投身運動行業以及女性運動員;同時更加與歐洲女子足球聯賽簽下為期三年的官方合作協定,Nike 之 CEO Mark Parker 亦在此說道:

“And our bigger ambition is for that energy and participation to extend into all sports. Nike’s commitment is to continue our leading support of competitive athletes, invest in the next generation at the grassroots level and deliver more innovative and compelling product design for women.”

簡單來說就是 Mark Parker 認為女性運動之前景將於今年迎來轉捩點,同時希望各類型女性運動比賽更趨普及,同時 Nike 將以不同方向提供支持。


再次回到球衣本身,是次發佈之14國球衣之設計均源自 Nike Sport Research Lab 之先進4D掃描和動作捕捉技術,精確地獲取職業球員的運動動態資訊,再將此運用於其剪裁及用料上。


是次發佈會不僅只是球衣發佈,更重要的是 Nike 向著世人宣佈,有關支持女性運動及運動員,他們並不是空口說白話。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