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5 Mar 2019

由猶太人發明,並於美國工人業界發揚光大的denim布料,由於耐磨,又富有質感的色落,百多年後的今日變成fashion界重要的一個服飾文化。然而denim在這百多年間,由布料到染色的技術方面均有不同的改良,好像女士們崇尚的彈力牛仔褲,就是混入尼龍物料,而普遍喜愛selvedge denim的男士們,就自然將100%純棉牛仔視為皇道。但究竟有冇一些高級的denim布能去挑戰傳統cotton selvedge denim的寶座?今次法國牛仔褲老牌CHEVIGNON邀請到日本單位WASHI Denim,就係以日本千年國粹「和紙」技術,混入傳統denim織法裡頭,創作名為「和紙丹寧」的牛仔褲。

\


傳統的selvedge denim就是棉製紗以經緯線交織而成。而WASHI Denim則由「和紙製紗」與denim製造商KAIHARA織出的「棉染紗」交織而成。這種「和紙丹寧」最大特點,就是布料堅韌得來,比同樣安士磅數的cotton denim輕上30%。而日本和紙在日本建築中用來製作門、窗、地板等,擁有冬暖夏涼的特性。同樣,和紙丹寧比一般denim透氣性高,因此厚得來亦不會焗束。尤其在炎熱的香港,穿上和WASHI Denim的牛料,你會感到冬暖夏涼的明顯優勢。


來日本牛仔聖地岡山,WASHI Denim的設計師Hiro Yoshikawa(吉川弘)今次亦專程來港,親自向香港denim支持者解釋WASHI Denim的有趣與吸引之處。和紙丹寧是吉川先生用了七年時間去研發,而今次大家見到CHEVIGNON x WASHI的洗衣、補強、破爛造工技術上,均與一般cotton denim全完不同,各位denim迷,不妨試一試穿上CHEVIGNON x WASHI系列,絕對會感到WASHI Denim的誠意!

要數今次造工最困難是這條破爛牛仔褲,讓質感上乘的和紙紗線呈破爛的形態,又要維持強韌的褲型,對WASHI Denim方面來說是相當考功夫。

$4,990

今次吉川弘先生亦提到與CHEVIGNON的合作上,最大的共識就是CHEVIGNON招牌的窄cut牛設計,依然具有歐洲牛仔褲的傳統。而CHEVIGNON特意保持住重洗水及破爛造工技術上,當中WASHI Denim給予到的深藍indigo,亦是大家熟悉的CHEVIGNON法國味道。

$3,790

CHEVIGNON x WASHI Denim Jacket $4,990


Chevignon 尖沙咀港威商場L2層2511號鋪 2115 9623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