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2 Mar 2019

曾於1971年上市,卻於1985年被私有化。事隔34年後,這間牛仔褲始祖品牌Levi Strauss & Co再度於美國紐約交易所重新上市。Levi's首日勁升32%,由招股價17美元漲至22.41美元收市,市值達約87億美元(約679億港元)。

傳統服飾及時裝界在網絡世代備受衝擊,面對如此逆境,以獨資形式去營運品牌,就要獨自去面對包括資金及品牌建立等壓力。曾經於2000年時期面對過度擴充,以及運動風的興起,繼而陷入破產危機的Levi's ,於2011年請來寶潔(P&G)的舵手Chip Bergh來執掌。結果數年間將大量蝕錢的業務砍掉,並精簡公司架構。再度令Levi’s於去年重返50億美元。


今次Levi's共發行約3,670萬股,料可集資約6.23億美元(約48.6億港元)。

據Levi's現任CEO Chip Bergh 表示,今次Levi's上市集資得來的資金或作收購用途。而其中他提到新興市場的發展潛力廳大,而現在中國、印度及巴西等國家只佔上年Levi's收入約3%。

Levi's去年全年收入為56億美元,其中40億為男裝的收入,品牌亦認為在女裝發展上亦有長足的發展空間。

這個1853年成立的百年牛仔褲製造商的股票代號為LEVI,唔知各位牛仔迷,又會唔會以股票方式支持一下自己嘅愛牌呢?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