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佳拿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9 May 2019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最後一天在巴黎,戴著這幾個「假防盜」飾物到處逛,結果引來兩種反應最多: 一,不只一間名店護衞員在我離開時把我截停,有位甚至追到出 St. Honoré 大街,他們有些很禮貌有些好緊張,我倒是覺得很搞笑「請問你們家有帽子賣嗎?沒有的話你為什麼懷疑我在你家高買呢?」「請問你家防盜器是這個形狀嗎?不是的話我又怎會是從你家拿的呢?」結果都喜劇收場,其實我還沒説的是,正常產品不可能有同時三個 tag 吧?小偷也不會大模大樣把這個東西放在當眼處進出呀!但回心想想,別人職責所在,當然容不下開玩笑,所以我還是感到歉意的,以後自律一點,在不引起别人誤會不為別人添麻煩的情況下才再用這套配飾吧。無端被嚇的保安人員們,真的對不起。 二,是好心路人的提醒「先生你帽子後面好像⋯⋯」我笑笑解釋那些 tag 其實是種 style ,反而尷尬了善意幫忙的他們,我就更不好意思了。唯一引來的好事是,原來好心的陌生人世界上還是很多的,巴黎已38度,但我還是不介意多點溫暖。謝謝。

A post shared by Wyman Wong 黃偉文 (@concertyy) on



以上一則約在兩年前發佈的貼文,講述香港音樂創作人 Wyman 黃偉文在巴黎因著用防盜器式樣的飾物別在帽子上,被護衞員當作小偷一事。

上述事件雖則事小,但我卻印象深刻,深刻得我在某品牌之 Private 內找來他詢問細節。無疑在普通人看來是十分「無厘頭」,但是在時裝界卻偏偏獨愛這種「騎呢」Style。


說到 Alarm Tag Accessories,第一時間定必先想起 Ambush 所推出之一系列 Security Tag Accessories;而現在出自意大利設計師Francesco Ragazzi 手筆,近年 Pure Hi-Street 品牌之表表者——Palm Angels 亦推出以防盜器造型之飾物。

"Palm Angels Anti-Theft Pin" 基本上完全依照一般在時裝店上能見之 Alarm Tag 式樣,顏色,形狀均完美還原。它只是在其表面上加上 Palm Angels 品牌字樣 Logo,以及加上 "FOR YOUR PREASURE" 文字。比起上述提及之防盜器造型之飾物,更有玩味,同時亦更能吸引保安人員之目光。


https://www.matchesfashion.com/intl/products/1278097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