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7 Aug 2019

Levi’s百多年來雖然以強韌耐用的denim牛仔布征服全球,但在時裝文化傳承上,亦佔有重要的角色。而今季Levi’s的高級支線Levi’s Made & Crafted就找來日本著名精細針織工藝品牌Loopwheeler合作,採用稱為Tsuriama 1900年代圓筒針織機來製作服飾。是次系列亦是Made in Japan「日本製」這個金漆保證下,將Red Line Denim以針織方式呈現。

Levi’s Made & Crafted® x Loopwheeler 限量系列,包括拉鍊連帽衛衣、圓領衛衣、T恤這些全棉的上衣,均是以人手方式染製出牛仔的靛藍色。系列當中最引人注目的,必定是全針織的Type III牛仔褸及502窄腳牛仔褲,織法則是結構精密的四重織,當今世上只有一部針織機能夠做到,更顯是次聯乘單品的罕貴。


而日文字的Levi’s藍旗,更是於Levi’s牛仔世界中絕無僅有的,極具收藏價值。

現代的針織機,每天平均出產過千件質量平平的棉衣,相對而言,Tsuriama的編織速度只可達每分鐘24轉,每小時編出一米的布材,每天製作約十件的單品,遠比現代針織機慢。但正因這個慢慢雕琢的編織過程,紗線之間是沒有拉扯的情況出現,使針織品的密度和柔軟度都有極佳品質,Loopwheeler的針織品可說是當今品質最頂端的。

Levi’s Made & Crafted  x Loopwheeler Core Tee $1999

Levi’s Made & Crafted  x Loopwheeler  Boxy Type III Trucker $5999


儘管Loopwheeler於60年代已被淘汰,但日本工藝師傅早已看中Tsuriama針織機的潛力,便收購所有餘下的Tsuriama圓筒針織機,使日本成為世界上最大的Loopwheeler針織品生產地。

Levi’s Made & Crafted  x Loopwheeler 502 Taper $4999

Levi’s Made & Crafted  x Loopwheeler Zip Up Hoodie $3999

今次Levi’s亦找來Kunichi Nomura (野村訓市) 去演譯Levi’s Made & Crafted x Loopwheeler系列。Kunichi Nomura擁有編輯、創意總監、演員等等多重身分。

Levi’s Made & Crafted  x Loopwheeler Crew Neck Sweatshirt$3499


推出日期:9月7日
Levi’s 尖沙咀海港城 2 樓 2518-2519 號舖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