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5 Oct 2019
由百多年前的防水塗層織布,到1960年代Gore-Tex物料的研發,比起softeware,屬於hardware的防水透氣技術,這半世紀來的進步,驚覺比想像中緩慢。同樣作為年過50載的outdoor品牌,The North Face無論面對大自然的惡劣天氣,到Gore-Tex的運用可謂相當到家。累積多年經驗後,今次The North Face近年物料開發上獲得重大突破,由Nano納米技術前提下,以納米紡織技術織出全新的機能物料「FutureLight」,品牌夠薑向大眾說出FutureLight屬於「次世代」的防水透水技術,並於業內處於技術領先地位,看得出今次The North Face的野心有幾大。


今次The North Face就帶領團隊遠赴海拔三千米之秘境香格里拉舉行發佈會,在高海拔與寒冷的天氣下,自然能更清楚感受到FutureLight的優點。

一提起防水透水技術,難免與現役技術一哥Gore-Tex比較。簡單來說,Gore-Tex就是在布料加上一層熱熔塗層,因此會舊化及脫落。但FutureLight則來自納米紡織技術織出的布料,由紗線交錯織出的約200納米為一個單位的細孔,是肉眼看不見的防水透水技術之餘,相對Gore-Tex肯定更加耐用。


坊間其實都有不少防水透水技術,但大都集中在防水處理上,至於透氣方面,好明顯是一個短板,FutureLight在透氣性上在市面上的防水透氣面料高出50%以上,極佳的透氣性,令FutureLight在市面上絕無敵手。

今季The North Face「FutureLight」技術會率先用在Flight、Summit以及Steep三個系列的外套之中。

三個系列之中,在登山裝應用得最多的Summit高性能系列,就於現場展現了紅、黃兩種配色。在袋身擁有不同的暗袋設計,相信係最佳的冬褸之選。

Summit L5 Jacket 
$6,490


此外屬於最輕便的Flight系列,就明顯專為跑手及輕便出發,連袋身前面的袋口也全數刪走,設計流線簡約為主,頗適合較暖的天氣著用。

Flight FUTURELIGHT Jacket
$2,690


至於屬於The North Face滑雪裝的Steep系列,就由滑雪裝備需要出發,於衫身加入不少口袋,而剪裁亦較長較闊,讓大家內裡穿上更多保暖衣物之用。

Steep Brigandine Jacket HK$7,990

THE NORTH FACE
香港上環德輔道中173號Nan Fung Place地下G-2號 2259 3133 

新界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5樓505號舖 2609 1110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