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0 Feb 2020

自2018年正式接管Burberry創作總監一職後,曾經在GIVENCHY年代威風八面的意大利設計師Riccardo Tisci,忽爾成熟穩重起來,不再大刀闊斧的在Burberry開刀,反之,他重新拾起Burberry百年歷史底蘊,慢慢將品牌重塑,這很難想像到的Riccardo Tisci,但看到2020年秋冬,Burberry的格仔元素,第一眼不免庸俗,但整個show看畢,卻又屬於這時代的產物。

繼續以男女混合方式行Show的Burberry在倫敦時裝週登場,而整個系列概念叫為「 Memories」,創作靈感來自創意總監 Riccardo Tisci 對自己年輕時設計養成時期的反思,並融入從倫敦到印度等許多曾造訪過的人和事。

在大量Burberry格仔圍繞住的系列,由底衫到大褸清一色全格仔,感覺以為是俗氣。但隨住一些怪cut登場,又多一點mix & match的配搭,視覺上即時和諧一點。


其中大量牛角鈕大褸設計,以全新物料製作的西裝外套,略為鬆身的剪裁,都是今季iconic的design。


Riccardo Tisci 指:「我最近剛回到倫敦,這個在我很年輕時第一次造訪的城市,讓我體會到真正的懷舊感。我回想起職業生涯初期,那時我還只是個初出茅廬的設計師,仍在學習手藝,試圖從任何可能的地方尋找靈感。生命中這段特殊時期不但塑造了我,包括我去過的地方、周遭的人以及對我有所啟發的音樂。我想把我在 Burberry 開始時期定義的元素和語言,與我個人歷程融合在一起。」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