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6 Aug 2018

飲酒是一件非常個人的事,有人喜歡輕鬆暢酣,也有人醉心於酒液故事,熱衷研究每瓶佳釀背後的工藝與故事。近年不少飲家報讀例如WSET的專業課程,從喜愛飲酒變成一種生活品味,也有酒業同行,希望進修考取一個專業資格。

無論如何,WSET的學生人數近年節節上升,證明品酒、酒業相關工作日漸受到重視,愛酒的你,又有無想過將興趣昇華至專業?

Euromonitor報道,近年威士忌、GinVodka在英國大行其道,連帶WSET烈酒類的Level 2 Qualification也不斷上升,UK本土相較去年錄得43%升幅,而全球人數更錄得55%的破紀錄升勢;Wine & Spirit去年總共有94,822名學員,上升11%

可能大家也想像得到,帶領全球升幅的,是強國的龐大市場,上學年共有21,986名學員,上升幅度達9%,其餘強勢地區還有美國、巴西、中東等市場;而我身邊也不斷聽到有酒業同行想讀WSET,但我建議大家先付出少許時間金錢,體驗Level 1課程,再視乎興趣、需要、能力再考慮是否升班。

香港也有多間學院提供WSET課程,Level 12約數千元,而Level 3開始則要破萬,上課時間長,難度高且合格率低,若果大家想成為專家級,恐怕要付出讀一個Degree的決心與資源。當然再升級還有Level 4、甚至MSMW的專業資格,但要知道「Master of Wine葡萄酒大師」全球只有3百多人,是真正聳立於全球葡萄酒頂峰的一群,實力的證明!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