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5 Oct 2019
擁有一個外國女生女朋友,甚至只是交一個外國女性朋友,是很多香港男生的夢想,而以香港目前的國際都市地位,星期六日往中上環一帶外國女生隨處可見的程度,照理來說這應該就不是甚麼困難的事。但實際上你身邊有外國女朋友人的男生有幾多個?

不是港男只鍾情港女,而是港男覺得認識外國女生的「門檻」太高!其他都不說只說溝通,就算在學校讀了十幾年英文,但有信心用全英文跟人閒話家常的香港男生始終是少數,更惶論談情說愛、浪漫廝磨。所以,如果有個外國女生懂得說中文,她的吸引力就會大大提升!

剛巧,我們就找到一個,而且更是美得無與倫比。她叫Anastasia (Ana),還有個中文名叫秦妃。

「我在白羅斯人(Belarus),我在白羅斯明斯克出生和長大,但我媽媽是蒙古和俄羅斯混血兒,爸爸是波蘭人。」以上整句,甚至以下整個訪問,Ana都是以普通話回答,可愛的聲線更是帶著江南女孩輕柔,除了發音有一點不準之外,溝通絕不阻礙,甚至可以說是一種享受。

「大概十四歲的時候,在明斯克有個星探,在一個Shopping Mall裏過來,問我要不要當模特兒。那時候我想是想當的,但我父母反對,不讓我做這個,所以我到十八歲的時候才出道。」

那為甚麼一個白羅斯出生長大的18歲美少女,最後又會坐在我們的面前,用一口可能比你和我都還要流利的普通話跟我們聊天?「首先我是想要學中文,想挑戰一下自己,因為中文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所以她在明斯克已經開始學中文,大學時更到中國浙江大學留學。「我覺得超級難學,我自己還需要加油。剛開始學中文的時候我會經常哭,因為真的特別難學(笑)。」

但別以為她是因為在中國住久了才說得這麼流利,當時的她已經是模特兒,經常要飛去世界各地工作,直到最近才算是定居中國,也在適應兩地的的文化差異。「現在差不多都習慣了,但是以前我覺得吃的不習慣,比方說有些東西,我們在那邊…從來未吃過,我朋友有給我吃那個…鴨舌、內藏 ,還有那個…牛蛙,我會特別怕,不敢吃。但現在知道OK,我都不怕,都可以吃,入鄉隨俗。」

說起來,Ana在網上可不是泛泛之輩,除了在Instagram上有五十五萬Followers,在「抖音」之上也85萬「粉絲」,甚至因為在泰國拍過廣告,在當地也有一大班Fans。「我從來沒想過(會那麼受歡迎),我非常感謝,也當然開心,但我想跟大家說,最近有人送我很大的花、禮物甚麼的,但是我不支持粉絲花錢買東西給我,就是喜歡我就好。」聽到沒有聽到沒有?你這群以為用錢就能買得美人歸的臭男人?Ana面前人人平等,大家都只是喜歡她的粉絲而已!

你可能會說:人家不看錢,可以能看臉呢!面對一個美女,你的這個估計也算是頗合理,但Ana在Instagram上就大字寫上自己是「Sapiosexual」:一種近年新興起的「性向」,簡單來說就是不看對方身材外貌身家地位,只看他/她有沒有知識(Sapio一字來自拉丁語,為有品味、有智慧),換言之哪怕你外貌不討好,只要知識對得上Ana的口味,你還是有機會的——理論上。

「對,我是(Sapiosexual),但是…我還是會看身材(笑)。因為我覺得我們應該對自己要求高一些,身材好就表示你的人努力,我自己比較追求完美,所以我喜歡身材好的人——臉就沒關係,我不在乎。」男士們是不是馬上就想穿起運動衣,帶上家裏最有深度的書,落街一路跑步一路睇呢?慢著慢著,你還不知道人家看得上眼的是甚麼類型的知識呢!「我比較喜歡對藝術、科學感興趣的人。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玩、吃東西、買東西,就比較難找話題,我會很無聊。我是個愛學習的人,所以希望我的…朋友,都跟我一樣。」

至於國藉血統等問題會否窒礙你與Ana的感情發展?放心,人家都去得中國發展了,又怎會對同樣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你有所介意?「我比較在乎他對我的態度,中國人、外國人我都可以接受。」甚至,Ana還會覺得亞洲男生有獨特的吸引之處。「中國男生會比較心疼他們的老婆、女朋友,照顧得多一點。而且我很多(男生)朋友很喜歡做家務,這也挺厲害的,一般我們那邊的男生都不喜歡做這個。中國男生也比較顧家,挺好的。」

有抱得美人歸的機會當然令人興奮,但考慮到潛在的競爭對手,以及你心知肚明的自身條件,做一個支持她的Fans絕對是比較務實的定位。而作為一個Fans,當然希望Ana在未來有更多曝光的機會。「我對做演員、表演和時裝設計這幾個方面比較感興趣。模特兒我也喜歡做,未來也會繼續做,但也想做表演。」

Editor: 魏文青

Video: Casper、Tony @ MenClub

Video Editing: Dave @ MenClub

Styling: Stephanie Wu

Wardrobe: Stylist’s Own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