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8 Apr 2021

七年前,我剛加入MenClub沒幾天,某日放工回家在地鐵站外等巴士,百無聊賴之時當然就四處張望,然後老遠我就看到一個身型嬌的的,看不清樣都知係靚女的女生,手持一盒她一個人明顯吃不完的Pizza外賣在路邊等車。定睛一看,那不是普通的一個女生,而是當時已經聞名港足界多年的「大埔Lulu」 董嘉儀。

或者是她看起來平易近人、或者是我當時年少氣盛,反正我當時股起勇氣走過去,問她可不可以合照一張,而她也很友善地在那個烏燈黑火的地鐵站外,與我自拍了一張以7年前的電話相機標準都算是濛的合照——濛到我當時暗想,大家都算是同一個圈子工作,或者將來還有機會再見,到時一定要再影一張。沒想到與Lulu再見已經是七年後的今日。

「好得意的,好多人都問我,Lulu你是不是結了婚生了仔啦 (笑)?其實因為我是一個很低調的人。像現在的社交網站,好多人都會好努力地上傳自己的生活,但我不是,我把自己的生活與網上分得好開,有時我公司老闆都會說,Lulu你好像消失了,你出下Post啦!我是開心就會想分享給大家,不想夾硬分享,比較重質一點。」

所謂的「分得好開」,我認為是因為Lulu對網上世界存有戒心。而戒心則很可能來自球迷們眼中的「借勢上位」,以及世界杯時的「燈神」事件。

「其實我沒有離開過大埔 (足球隊),我一直都支持他們。頭兩年我有薪地幫他們打氣,之後我就幫手做幕後的事,到他們降班,我都有繼續幫忙,一直幫手做宣傳工作,所以我與大埔不會分開——『大埔Lulu』這個名就永遠都分不開 (笑)。」

「一開始我是有點不開心,為甚麼一定要掛住『大埔Lulu』這個名?大家是不是忘記了我叫董嘉儀呢?但隨住逐漸長大,回望七八年前的我,覺得其實應該要多謝『大埔Lulu』這個名,因為是這個名令大家嘗試認識『Lulu 董嘉儀』。」

至於「燈神」事件,你與我可能都以為是好事網民一時戲言,但對Lulu來說卻是影響深遠。「這兩件事在我工作以及生活中,都是很大的事,令我之後的性格也改變了好多,保護意識強了很多,不是像小朋友似的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想說甚麼就說甚麼,說之前我要先想清楚後果。我好記得之後有上一些演技課,老師也有說,Lulu你拋下你的自我形象啦,永遠都想把自己包裝到是個好好的人,不開心也要表露得開心似的,其實你都可以有不開心的一面。」

「之後因為人慢慢大個…其實是因為我不開心是很容易看得出 (笑)…以前我不會說今個月工作少了,或者最近遇到甚麼問題,但現在很多時我都會跟我媽咪說,雖然她聽完不會幫到我做甚麼,但她會聽。就像上年基本上是停工,我媽咪就會跟我說,你傻了嗎?這兩年沒工作,還有未來四、五十年你去捱呀!這一年不行,屋企人幫你囉,不用把所有東西都揹上身。你想哭就哭吧!」說起媽媽,Lulu略為哽咽地說。

Lulu說家人其實一直都支持她走幕前的路,但為了令家人安心,這幾年她開始發展其他事業,算是為生活多添一重保障。

「我去考瑜伽導師牌,就算未來的日子不在幕前,也可以把瑜伽導師當成職業;去年疫情的關係,我就去學插花,最近自己開了間網上花店。以前是把所有東西都看得很緊,但其實怎樣也會有光明的路去行。幕前行不到,去教瑜伽、去包花——我還有拍Youtube去睇樓,不行就去做地產經紀,就覺得自己是不會餓死,原來還有很多條路可以行。」

除了對事業的看法有改變,Lulu的另一大改變是近年「熱愛」做運動。在球場邊成名的Lulu坦承自己入行前是不做運動的,到近年發現「原來人係會肥架」,才開始去做Gym跑步,因緣際會由10K跑到半馬、由香港的比賽跑到德國的比賽。我以為她是因為喜歡才去跑,但她笑說「跑步教練都不喜歡跑步的!」

「一開始我覺得是挑戰,後來…有時我工作很累想放鬆下,其實跑步真的不用用腦。做瑜伽做Gym,你都要想下一組要做甚麼動作,跑步真的不用用腦,好放鬆,又可以出一身汗。」

「我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好多事試過覺得不行我就會放棄,所以我一定會為自己定一些一定要完成的目標,才可以做下去。」

至於男人覺得女人一定會有的人生目標——結婚——Lulu就說不急。

「小時候很想自己25歲就結婚生仔,但我現在的想法就是順其自然,找到個適合相處的伴侶才是最重要。」她搔搔頭繼續說,「其實我現在才廿七、八歲,還有很多工作…對方也有很多工作要去做,所以不強求。生小朋友…我希望過多…六七年?到時生也不遲。」

「一個對的人首先要相處舒服、簡單…我覺得『陪伴』很重要,就算對方幾有錢也好,如果他沒時間陪你也沒用。不是說就這樣陪,是心靈上的陪伴,因為我們這個圈子的人,很多時都會沒信心,比較怕大家不喜歡,我覺得對方一定要鼓勵、支持到,這才算是好的靈魂伴侶。」

「希望兩三年後的自己,會是為自己想要的東西進發,不是為了其他人的目光而去做,而是我問自己,這件事是不是我喜歡、想要,而去做。如果瑜伽、煮食、做花不是我自己喜歡的,我不能一直做下去。要這件事我有興趣、有心機,才可以做到四十歲、五十歲都繼續做。」

Editor: 魏文青

Photo: Dicky ma @ Dicky-manana.com

Video: Ivan、Casper@ MenClub

Makeup: Cac Leung

Makeup Assistant: Ivy Chan

Styling: Stephanie Wu

Wardrobe: Stylist's Own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