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7 Jun 2018

使錢,真係好爽,吃一頓超級豐富的美食,去一次非常豪華遊,買一件心頭好,如果可以不問價錢地使錢,你說多好啊!但是,我們不是李嘉誠,別旨意可以不問價想點使就點使。既然如此,就要留意生活細節,睇下自己有冇使大左,避免令自己陷入財困。

每月臨到截數日才還清卡數

別以為欠卡數沒法清還,才是響起使大左警號,假如真有這一日,已非警號咁簡單,而是確確實實的陷入財困。但別以為每月還得晒卡數就冇事,問問自己是否需要臨到截數日才籌集到資金還錢,例如需要調動流動資金,甚至需要沽出某些股票套現等,如發生這情況,已代表經濟狀況不健康,逐漸有財政危機,這時候就要好好關注每月支出,問問自己為何沒能力早點還清卡數。


屋企勁多雜物

有時候,未必要等到財政狀況響晒警號,才是使大左的徵兆,不妨簡簡單單望下自己屋企,如果發覺空間感愈來愈少,即是雜物愈來愈多,尤其是買了回來但甚少用得著的物品,卻又覺得棄之可惜,惟有放在一旁等有需要時才用。出現這情況,雖然財務上暫時未見什麼壓力,但買太多無謂物品,讓成不必要的消費習慣,日後可是後患無窮。

十分期待出糧日

撫心自問,是否好期待出糧的一天?覺得戶口又多了一筆錢可用,出了糧可以買心頭好或食餐好或玩番晚,有這想法代表你戶口沒有足夠儲備,讓你每日安心地生活。為什麼要月頭才可以食餐好?月中至月尾就不能暢快地食飯或娛樂嗎?那可能是月頭經常使大左,令月中開始要計住使,有期待出糧的感覺,就要檢討使錢的習慣。


家用追不上通賬

出來打工,當然要俾家用,常說人工追不上通賬,那問問自己家用又有沒有加過呢?如果長期家用維持不變,其實也代表使錢習慣不太健康,人工多了也應該適時加家用,而不是自己享受晒嘛。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