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Jan 2019

110日,中超天津權健正式改為,易名為「天津天海」,陣中僅剩下巴西前鋒柏圖一名外援,這場「缺水風暴」分分鐘形成球壇海嘯,淹浸中國球壇。拖糧、欠薪、破產、退出......真的大鑊鳥!

破產倒閉

中美貿易戰引發全球經濟動盪,目前看不到有緩和跡象,隨著中國足協推出「四大帽」加強限制,歷時8年的「燒錢時代」正式告終,爛攤子誰來執?權健集團捲入虛假宣傳風波,天津權健盛傳無糧出兩個月,市足協已接管球隊。面子攸關,中超尚有阿爺慷14億人民之慨,苦在中甲中乙財困,只能自生自滅。

中甲隊延邊富德欠稅及滯納金,達到2.4億元人民幣,去年底被凍結戶口,白武士遍尋不果,目前面臨破產倒閉危機,150名職球員勢食西北風。中乙冠軍四川安納普爾全季保持不敗,理應歡天喜地升班,豈料仍缺2000萬元人民幣資本,能否保住中甲席位仍屬未知之數。

出汗無糧

昔日頂級聯賽「十連霸」遼寧宏運(壟斷比廣州恒大更甚),已淪落中甲,卻仍入不敷出,欠薪7個月,金額達到8000萬元,前途未卜,而同級的呼和浩特同樣被踢爆拖糧,就連今年815日的人工仍未過戶,職員集體遞交請願書,希望出完汗,也有糧。牽一髮而動全身,此刻,中國球壇受到的衝擊,比想像中嚴峻得多。

2015年成立的乙組隊深圳雷曼人人,宣布解散,最衰係個名,自己叫雷曼唔夠,仲要加埋連累埋「人人」,早摺早著。河北保定證實贊助容大集團,停止科水,現時已尋求新水喉,也願意無條件出讓股份。問題是上樑不正下樑歪,這幾年洗大咗,2017年中超平均各隊虧蝕2.76億人民幣,連阿爺都撲水回朝,邊個有能力埋單?

一味鬥吹

習大大說中國夢、足球夢,現在只顧同浸浸開戰,邊得閒再理足球的生死。當體育被政績扭曲到一個點,領導們只想討龍顏悅色,自然會拉攏乜總物腫投資足球,懶理泡沫,一味鬥吹,且看誰的泡先爆?亞洲足協今年公布各國聯賽財政狀況,中超除了實力上唔係第一,不出所料榮登多個「第一」,2018年支出達7億美元,比起日本的2.4億美元超出近3倍,澳職更只有3100萬美元。

弊在中超在轉播費、門票和贊助收入,完全同支出脫節,新科冠軍上海上港的平均年薪達到235萬美元,頭6位悉數超過百萬美元,日職最高薪的浦和紅鑽,平均年薪僅得37萬美元,放在中超只排第15位!中國球壇為搶青年軍,不惜開出過百萬人民幣津貼給學生,成名的球員踢波錫身,夜蒲爛滾,球技了了,高薪低能,今鋪真係弊個幣少喇!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