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6 Jan 2019

2019年已到,明年是2020年,原來又一個十年了!時間不斷飛逝,但我們的工作就日復日、年復年,好像沒有改變過一樣。可能,你的工作目前正陷入樽頸位,唔上唔落,再咁落去,2030年都不會有突破。要找尋突破,不如先由以下四個簡單小技巧開始。

每月自我檢討

人類是充滿墮性的動物,只要生活舒適,就會安於現狀,不求變改,不尋突破,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地過。要打破墮性,只有靠自己無間斷提醒自己,所以不要等到新一年才訂立新目標,應該每個月開首就為自己作檢討,上個月有沒有為目標而努力,目標有沒有進展,然後下個月就要抖擻精神,重新開始,每個月檢討,起碼有十二個改過自新尋求突破的機會。

打破舊有習慣

日復日的工作模式,我們都慣了每天先做這個再做那個,每件事情都得心應手,每日都輕易度過,就偏偏欠缺火花。不妨嘗試改變固有習慣,不要每天都跟足程度工作,嘗試找些突破點,例如轉換返工時間,或者調調位置,或試試新工作,有新刺激才能激發新思維。

轉轉新形象

如果大家是在辦公室工作,工作時任大家穿甚麼,試下不再穿普通的牛仔褲加恤衫,試試轉個新形象,今日穿筆挺西裝套裝,明日試韓仔韓妹look,給同事耳目一新的感覺,做起事來也更有幹勁。就算因工作需要要每天穿制服或套裝工作,也可以為自己打扮下,女的化個靚妝,男的恤個靚髮,在公司時刻保持笑容,當每日在公司都會見到心儀對象,懷著笑意工作。

與同事多聯誼

所謂一人計短二人計長,如果每日返公司都只是各自各工作,很難會有新思維激發出來。多與同事聯誼,建立親厚關係,在工作時或工餘時也多多溝通,互相撞下橋,可能撞撞下就撞到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出來。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