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Jan 2019

養寵物,尤其是養貓狗,已成為都市人普遍現象,根據獸醫委員會的報告,本港單計寵物貓狗數量已達51萬隻,估計至2019年更增至約55萬隻!其實為什麼要養貓狗呢?當然是希望有牠陪伴一下,舒解苦悶。但除此之外,養貓狗尚有很多實際好處。

培養責任感

停一停,諗一諗,照顧佢一生,停停先諗真!廣告宣傳片也告誡大家養寵物不是講玩,而是一個承諾,這個承諾甚至比結婚更要考慮清楚,更需要勇氣,因為婚後發現不對勁,可以隨時離婚,但養寵物就不能說不對勁就放棄牠!因此,願意養寵物者,都是更願意去承擔責任的人。

學習照顧別人

有很多不打算生小朋友的情侶,都會選擇養貓狗,因為這好比照顧小朋友。其實養貓狗可能比養育小朋友難度更高,因為小朋友慢慢長大,就會懂得聽你說話及照顧自己,但寵物尤如長不大的小朋友,要照顧牠的一生,而從中就可以學習到照顧他人的技能與耐性。

強健身心

養貓狗與養魚、養白兔不同,主人需要不時與貓狗外出散步,變相令到日忙夜忙的都市人,也得到適當的運動,對身體有益。而且,與貓狗相處能夠舒緩壓力,減少孤寂,帶來歡悅與心靈滿足,減低患上情緒病的風險。

增加社交能力

養貓狗是很多人的喜好,同道者可以互相交流心得,分享和寵物相處的苦與樂。帶同貓狗散步,撞到另一些同路者,較容易就打開話匣子,擴闊生活圈子,可見養貓狗是一個很好的橋樑與別人溝通。

易於尋找伴侶

正因養貓狗是打破隔膜的好方法,大家有共同話題及興趣,這就十分有助於結識男女朋友吧。而且喜愛養寵物者,多數是有愛心的人,比起在酒吧或朋友聚會認識的人,更容易遇到好人,有助尋找一段好姻緣呢!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