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1 Jun 2019

超級頂薪合約,即Supermax ContractsRussell Westbrook年薪:2018/19球季為3570萬美元、2019/20球季為3850萬美元、2020/21球季的4140萬美元、2021/22球季的4420萬美元,到最後一年的4710

排隊加薪

超級頂薪理論上是協助中小球隊留下全明星,但操作起來卻慢慢變質,火箭總經理莫利是聰明人,可惜聰明反被聰明誤,如球隊開錯一張合約,變相鎮死了薪酬空間,因中小球隊的老闆不可能開出過高的奢侈稅。現時簽下起薪工資帽35%「超薪」的有WestbrookStephen CurryLeBron JamesChris PaulJames HardenJohn Wall,下季有資格的有Kevin Durant,之後是Giannis Antetokounmpo Anthony Davis....

客觀標準

不過,「超薪」的作用未見其利先其弊,Paul George有條件,卻欠資格, 又有很多球星物「超」所值,根本不該獲得破億美元合同。2016/17球季,NBA和球員工會達成共識,背景是Durant離開雷霆,加盟勇士組成恐怕的全明星陣容,說回來,球隊本可提供更長的合約,但最終因協議無法在夏天達成而功敗垂成。「超薪」是有客觀標準,球員必須在選秀時選他的球隊或新秀合約期就交易到的球隊,近3季的其中兩季必須進入一隊、二隊或三隊陣容,又或近3季曾獲得MVP等。

臨門撻Q

「超薪」失敗顯而易見,Kawhi Leonard厭倦了馬刺,轉投速龍,結果因「禍」得福;本來濃眉哥Anthony Davis拒絕2億續約,已準備離開塘鵝,可惜臨門撻Q。金錢打動不了新時代巨星,偏偏符合條件的,卻又不值得這個價錢,不然Jimmy Butler和表妹DeMarcus Cousins不會交易,背後一定經過精密計算,除非不是,一定是。Kemba Walker入選最佳三隊陣容,符合「超薪」條件,又該不該續約呢?

巫師兩難

假如,黃蜂必須拿出2億美元,把Kemba Walker留到34歲,將來強化陣容的機會微乎其微,只會適得其反。巫師球迷起初以為會叫Bradley Beal減少比賽,然後擺爛抽好籤,點知出人意表的是。John Wall收咧後,Beal愈戰愈勇,全明星後一度轟出29.9分、6.5個助攻和5.9個籃板,令人措手不及,但很難向他開出「超薪」合約,因向兩個球員開出2億合約,等同工資帽的7成,簡直是荒天下之大謬,等於103萬人夾硬話是10.3萬人。

公鹿困局

公鹿在東岸決賽,以2:4不敵速龍,字母哥全票入圍最佳一隊,意味著明夏有資格簽下聯盟歷史最大天文數字合約,5年總值2.47億美元,但最終會否續約,相信要取決季後賽成績。如簽,字母哥等同把最美年華貢獻給公鹿,但球隊也難再簽下一線球星,魚與熊掌不可兼得。NBA的人工通脹率驚人,愈來愈多億億聲合同,吾等小市民只能嘆住葡萄,繼續發射億億聲子彈,以饗同好,安慰自己明天會更好。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