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Aug 2019

股神巴菲持名句:「Only when the tide goes out do you discover who's been swimming naked.」只有在股災出現時,才會知誰是真正有實力的人。同樣地,只有在亂世之下,我們才會發現誰是披著人皮的禽獸!

只顧自己利益者

俗語有云「人不為己,天諸地滅」,每個人都有自私的一面,希望為自己爭取最多利益。在公平、公正的社會裡,靠自己才能爭取名利,並無不妥,但如果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一些損害別人的事,就是禽獸所為。踩著別人屍首向上爬固然是禽獸,但既得利益者因為不想利益因其他人的行為而受損,於是處處打壓以維護自己的利益,也是禽獸所為。

將問題歸咎於他人者

有些人,總覺得問題的出現,是因為有些有問題的人在搞事,挑起爭端,認為他們是始作俑者,自己是受害者,永遠不會認為自己都要為問題的出現而負責。即使發生了無可抗辯的錯事,他們都會砌詞說錯事的發生,都是因為這些挑起事端的人先撩者賤,自作自受,又怪得誰呢?總知,他們所作所為所思所想都是對,與他們對立者做任何事都是錯。

助紂為虐者

從歷史事件可見,暴君罪無可恕,但其身邊的宦官也一樣罪大惡極。一個暴君的能力有限,但如果其下屬通通都是助紂為虐者,向市民施下毒手,他們的雙手一樣染滿鮮血。別以為沉默者甚麼都沒有做就沒有錯,當看見被虐者被不公義對待而拒絕伸出援手,這已代表他站在施虐者一方,是另一種形式的助紂為虐。

有能力但不出手者

無能力的人沒法伸出援手,或援助極有限,都叫做情有可原,但有能力改變結局的人,或有財有權有勢有影響力的人士,明知自己的能力能夠幫到被虐者,卻從來不肯站出來施以援手,仍然躲在自己的安全圈生活,表面是與世無爭,實際上也愧對自己的能力,同對是可恥的態度。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