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Aug 2019

恐懼,的確會令人害怕。但恐懼也是身體自然機制,以保護我們,免於生命受到傷害。因此,有些恐怖份子就是利用人性這個特質,以不同的恐怖模式來讓我們感到恐懼,繼而讓我們屆服在他們的強權之下!

享受的恐懼

有時候,恐懼並不可怕,甚至讓人享受,因為恐懼會讓人心跳加速、緊張、冒汗,這種感覺,某程度上是與心儀對象約會時,有相同的感覺。因此,有些人很喜歡看鬼片、恐怖片,喜歡玩刺激的X-Game、機動遊戲,他們就是喜歡在安全的環境下感受恐懼的快感。

身體受傷的恐懼

但除了上述的安全環境下的恐懼之外,其餘恐懼都是可怕的。最低級別是身傷害的恐懼,例如痛,所以我們會怕打針、洗牙,不會隨便與別人打交,怕受傷而使自己感到疼痛。因此,被煙燻眼、被彈射身、被棍扑頭,都係令人感到恐懼的事情。

精神折磨的恐懼

肉體上的痛,只要盡辦法別讓身體受傷,避開煙燻、彈射、棍扑,其實就不會有恐懼。但精神折磨的恐懼,比起身體受傷的恐懼,來得難以防備之餘,恐懼感也較大。例如被人胡亂大聲恐嚇,用粗言穢語指罵,甚至是長時間禁錮,不讓你與外界接觸,這些傷害雖無損身體,但對精神卻帶來極大影響,甚至乎留有嚴重後遺症。

無形的恐懼

精神折磨式的傷害,都需要依靠外力影響如被別人辱罵,但最令人害怕的恐懼,是源於自己的內心。但一個人好地地,周圍沒事發生,為甚麼內心會有所恐懼?一係他們患了恐懼症,若非患病,就是因為他們曾經經歷過、見過一些恐怖事情、場面,以致每當再有類似的事情疑似發生,就會令他們感到極大恐懼,例如看見有恐怖份子無差別周街打人,又例如看見有市民在街上散步時會無啦啦被打傷、被遞補,就有機會令到他們日後不敢出街,甚至不敢出聲,這就是所謂白色恐怖!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