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26 Aug 2019
以往,我們只要遵守法例,安份守己,就可以安全地在這個地方生活,遇上問題都有執法人員的保護,法規法治的保障。但敢問一聲,現在這個局勢,我們還相信執法者嗎?我們還會認為只要遵守法紀,就會安然無恙嗎?要應對新時勢,唯有自我增值了!

各種法律、通例

以往,除非你做律師,否則法例的事,唔識也不緊要,因為執法者熟悉,他們會在遵守法治底下保障市民的權利。但今時不同往日,執法者就是知道小市民不懂得法例,就以此來剥削、凌辱你,所以,為了自保,盡快學習作為市民應有的權利,例如甚麼是公眾地方可以拍攝,最好也學懂執法者應有的權利,當對方使用超過的權力對付自己時,也懂得反抗。


記憶力

今日的社會,講法例、法治也未必足夠,你肯遵守法治,人家都未必肯。所以你會聽到有人說執法者毋須展示證件或編號,以免除執法時的後顧之憂,可以盡情行使其權力!人家出陰招,小市民有時真係只得硬食,這個時候,唯有盡量靠記憶力,牢記對方的特徵、樣貌、陰招,以及各種環境證據,準備日後有機會討回公道時,有更多根據。

情緒控制能力

雖然EQ一向都重要,但在這個亂世之下,就更顯得重要。因為,現在在任何地方也有機會遇上立場不同的人,而對方可能會刻意激怒你,目的是希望你出手動武,然後對方就可趁機屈你、拉你、鎖你、打你,只要你一出手,對方就有藉口無限上綱,最終蝕底是自己。


膽量

當權者繼續採取龜縮、推卸策略,加上不合理、不人道的事愈來愈多,你不會知道明天會否出現更加令人髮指的事,你愈忍耐,對方愈變本加厲,說不定終有一天,迫得全城反抗,和理非者也需要將行動升級,這時就要大家放膽一搏,為這城的未來一起努力對抗到底!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