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20 Sep 2019
打工仔也不過是普通人,普通人就必定會犯錯,犯了錯就自然有機會收到警告信。但收到警告信又唔使擔心,因為這代表上司仍願意給你機會改善表現,只要認真對待這封信,可能是你更了解自己、更能發揮所長的契機!

保持冷靜 勿發脾氣

一般情況,上司都會私底下給你警告信,不會眾目睽睽下讓員工難受。這時候,先不要動氣,也不要情緒失控,大哭大鬧,這會令上司留下更壞印象。保持冷靜,聽聽上司的說話,自己犯了甚麼錯,嚴重到要收警告信?聽完後,上司自會給你時間解釋及說出想法,如果覺得受委屈,或錯不在自己,屆時再慢慢解釋也未遲。

凡事有因 認真檢討

除非你乞人憎到令上司或同事想屈你整走你,否則一個普通員工理應不會俾人砌生豬肉,換句說話,收警告信代表你必定有些地方做得差。這時候,好應該反思及檢討自己的問題,上司覺得你做得差,不合乎工作標準,是基於甚麼原因?能力不足?無心工作?一時錯失?性格缺陷?只有認真檢討才有進步方向。

提出方案 改善表現

檢討完畢可不是就此算了,萬一三幾日後又忘掉問題,然後又重覆犯錯,一犯收信,再犯就炒得!如果明確知道自己可以怎樣改善,就要時刻提醒自己去改,因為人是善忘的,頭一兩個星期或許你會銘記在心,但隨時間過去,可能會故態復萌。因此,不妨跟上司商量一下,訂立改善良方,例如請上司定時為自己檢討,始終旁觀者清,容易產覺到問題。

人夾人緣 謀定後路

之但係,如果自問盡了力,也總是做得不好,也毋須感到灰心自責,或者這份工作可能真的不適合自己,長材短用,自然做得不好。所以,收到警告信後,一方面除了努力找出問題並嘗試改善,,不妨也認真想想前路,甚麼才是自己最想做、最適合做的事,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地,只有在這片天地才能盡展所長。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