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16 Oct 2019
近月每個晚上打開新聞台,盡是一些社會不安的新聞;上社交網站,都是些令人痛心的資訊,看著這個曾經的「活力之都」,變成今日的「狂暴之城」,萬般感慨在心頭,使人沒精打采。但生活仍要繼續,只好盡量做些能夠讓自己保持正面的事。

盡量保持正常生活

心情會影響生活,經常面對令人不安的資訊,真係好難提起精神生活,莫講話正常工作,就連平日喜愛的煲劇、睇戲、食飯、唱K、打機、打波等,可能都提不起興趣,甚至晚上也無心睡眠。不過,這個社會狀況看來短時間內難以平息,我們的生活還是要繼續,只好盡力保持正常的作息、飲食、運動,以維持身體健康,迎接未來各種挑戰。

完成能力範圍之內的事

我們感到強大的無力感,對生活產生質疑,是因為我們實在對目前各種狀況無能為力,這些事情已完全超出我們能力控制範圍之外,做甚麼都沒法立即改變局面。不過,我們尚有很多能力範疇可完成到的事可做,例如努力完成工作、好好照顧家庭、用心規劃理財,從中獲取成功感,證明自己仍是個有能力的人。當然,繼續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也有助讓自己感到存在著。

和立場一樣的同伴傾談

社會事件立場兩極化,讓很多好朋友突然多了很多爭拗,我們經常忙著要和立場不同的人大辯論,最可惜是這些辯論大都沒有結果,你改變不了我,我也動搖不到你,卻令雙方都身心耗損。失去了朋友會讓人感到悲傷,但道不同不相為謀,在人生路上尚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不如多和他們傾談,互相扶持,如其為逝去的友誼而難過,不如珍惜值得相交的好朋友。

遠離一下令人不安的地方

有些人覺得在社會處於危急存亡之際,應該緊守崗位,準備隨時幫忙撐場。但長期繃緊的橡根總會有斷裂的一天,有時候適當的鬆弛才有助維持彈力。當發覺身心俱疲時,不妨稍為離開一下,外出散一散心,充一充電再回來,可能對事件另有新睇法。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