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21 Oct 2019
每個人都希望別人讚自己「叻!」,因為這是別人認同自己能力的一種讚譽。但有些人,不管在甚麼範疇,不論自己識或唔識,都喜歡爭著認叻,不斷吹噓自己的威水史,或發表似層層的偉論。其實,這些認叻行為只是反映到他的不濟。
冇樣野叻
一個有真本事的人,自會將專長盡情發揮,做得好自然會獲得各方讚賞,既然做得出色就自然得到拍掌聲,換言之他根本毋須周圍向其他人宣揚自己有幾叻、有幾勁,因為人家都有眼睇。而且,做實事的人忙於做事,也沒有多餘時間四處認叻。所以,一個人周圍認叻,正好證明他沒有專長,樣樣唔叻,沒事可做的特質。
極度自卑
平凡之輩未必有足夠實力做到大事,讓人人讚譽,但他們深知自己的能力有幾多,沒法成為巨星也沒所謂,簡簡單單做個正常人,過正常生活,知足常樂,也因此不會認叻。只有一些不甘於沒有鎂光燈照射住的自卑者,怕人家知道自己一無是處,唯有以認叻來將遮掩自卑感。
害怕寂寞
自卑者會認叻,懼怕寂寞的人也喜歡認叻。他們喜歡出席各種社交場合,因為害怕獨處帶來的寂寞感,繼而在場合中常常爭取扮演主角,不管大家討論甚麼話題,他會衝出來做領導者,吸引一些對該事情沒有認識的人,成為他們追問的對象,以得到眾人注視,感受眾人簇擁著的溫暖,寂寞感自然減少。
隱藏弱點
每個人都有缺點,但有些人很怕缺點會暴露於人前,不想其他人發現自己脆弱的一面,於是長期裝著很強勢的樣子,認叻就是一種好方法。講到自己樣樣都識,彷彿對每件事都有獨到的見解,其實內容空泛,但他們善於用語言藝術,呃到一些分析力欠奉的聽眾,從而讓自己成為沒弱點的強者。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