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29 Oct 2019
在黃藍、黑白分明的時代,為了保持友情、親情、愛情關係不倒,好多時我們會選擇避談敏感話題,大家見面時盡量風花雪月,講一些無關痛癢的話題,以為不觸碰裂縫,裂縫就不存在。實情是,如果雙方見面時有以下徵兆,看來關係也是時候了斷。
記住對方的說話
原本一段關係也可以和而不同,只要感情濃度能夠包容對方的想法與見解。可是,當你試過包容對方的錯誤,試過容忍對方的無知,卻仍然無法忘記對方發表過的論點。大家的立場各走極端,從而發現對方與自己的價值觀已不再一樣,本來感情要好的關係突然降溫。勉強維持關係,過得這一關,日後也未必過到另一關。
經常怪責對方
人非聖人,總有出錯時,如果雙方感情仍處於非常融洽的階段,即使相處時有所爭執,大家都不會覺得是甚麼大不了的事,不會怪責甚至乎連覺得對方有問題的意識也未必會出現。相反,當感情漸見裂縫,不用犯上甚麼大錯,簡單如對方建議了一間味道一般的食肆,你也會借故發對方脾氣,怪對方選錯餐廳,這代表雙方的感情已進入倒數階段。
見面次數銳減
本來一直都保持緊密聯繫,但突然大家開始有默契地減少往來,例如只在大時大節、群體聚會才相見 Whatsapp 群組的對話由熱烈變得疏離,在社交媒體的互相關注銳減,不會讚好對方貼文,更加不會互相留言給對方,就別再跟自己講大話指雙方咁橋近來各有各忙才減少聯絡,明顯是大家心裡面已不想和對方交往。
相對卻無言
這麼近,那麼遠,就是相對無言。並非大家各有默契、心有靈犀,不必說話也知對方想怎樣的情況,而是感情轉淡後,一開口就覺得對方已經變了,不想回應,相對無言卻感到尷尬非常,然後提出不如早點回家休息,這種無言境況,就是關係破裂的最佳證明。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