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30 Oct 2019
世界上,總有人「打風流工」賺錢買bra戴。以作者的同事K為例,自住物業由上一代供滿,幾年前轉名,同年再入市出租,最近放盤兼裸辭,決心要找尋自我...英格蘭球壇臥虎藏龍,睇得出的未必有米,有米未必俾你睇得出,打風流工的大有人在。

最近前阿仙奴和熱刺中堅蘇甘保登陸英甲,任教護級球隊修安聯,就擺明車馬打風流工。這位曾經被鬧「反骨仔」的前英格蘭國腳最風光的時候,的確是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但在他當打之時卻唔算好搵,2001年由熱刺改投兵工廠,簽下2000萬鎊的4年合約,放諸今日,固然小巫見大巫,放諸當年亦不是巨額數字。

但他勝在揀到個筍盤,金髮太太Fiona Barratt是著名室內設計師,二人聯合擁有一間專賣高檔傢俱的公司,自2008年開始同聯手打造地產王國,現在進入了印銀紙的下半場,自然心郁郁想回歸球壇尋夢。

11年前,蘇甘保在西倫敦蘇豪區入貨,別墅價值達2500萬鎊,欣賞到泰晤士河的壯麗景色。大屋有6間睡房、5間浴室、畫室、飯廳和一個真正的小型圖書館等,並可由地下隧道前往獨立地下室避難。隨後,太太操刀全面翻新總面積逾7200平方呎的大屋,2014年工黨提議徵收豪宅稅後,為免每年繳交25萬鎊稅,決定放盤。

2011年,蘇甘保又購入了號稱「作家住所」的豪宅,買入價425萬鎊,那兒曾是電影《占士邦》創作者Ian Fleming的故居,鄰近英超勁旅車路士。這住所有4間睡房、2間浴室、1間獨立套房、大理石廚房等,大堂有bellboy負責替客人拿行李,4年後以675萬鎊成功售出。

富人總是未卜先知,蘇甘保至今未為投資物業交過豪宅稅,而且眼光非常準。2011年在紐卡素掛靴前,已不看好東北地區的發展,未有買樓,期間只是租樓過活。他在諾森伯蘭郡的物業是佔地60英畝的莊園,建於1768年,有9間睡房、7間獨立套房、遊戲室、私人影院等,2016年以525萬鎊出售。

最近,唔少身邊人爭相上車,計我話,揀靚樓不如揀個好老婆,下半場一定無得輸。 蘇甘保太太不是惹火尤物,大大件,夠紮實,勝在有腦,兼數口精明,父親亦是英國著名設計師,傢俱舖內一張椅都賣到5000鎊,閒雜人等豈敢坐上去。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