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01 Nov 2019
相信不少人會以為鐵甲奇俠Tony Stark是動漫界最有米的首席富豪,但真相有時會嚇你一跳,即使有錢過蝙蝠俠Bruce Wayne,卻只是在「富豪榜」排名第4位而已。究竟,誰是富豪中的大富豪?
《福布斯》雜誌曾經公佈過虛擬人物的富豪榜《The Forbes Fictional 15》,富豪來自電玩、電影、漫畫和小說等,當時排名第8位的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Christian Grey,身為年輕有為兼英俊的企業家,身家25億美元,主要靠投資同製造業創富,經常坐私人飛機周圍去,嘆美酒和美女,羨煞旁人,絕對是人生贏家。霸氣總裁首集已令學生妹神魂癲倒,兼且愈愛愈痛,一定不是看中他的身家。

大眾熟悉的蝙蝠俠Bruce Wayne排第6位,身家估計92億美元,已是DC世界和葛咸城最有錢的富豪。繼承祖業,有型又打得的老闆,藉軍火業維持財政收入,甚麼奢侈品都是浮雲,交通工具先進到無朋友,而且所用的武器也是不斷升級再進化。
比蝙蝠俠富有的鐵甲奇俠Tony Stark,身家有124億美元,同樣是富二代,同樣玩軍火,但會以真面目示人,看來比Bruce Wayne更懂得經營個人品牌。《鐵甲奇俠》電影爆紅之前,Tony Stark的身家原來遜於蝙蝠俠,後來穩步上揚,電影中的企業愈做愈大,更飛出宇宙,身家自然飆升。

排在第3位是《吸血新世紀》的108歲吸血鬼Edward Cullen。不老的Cullen代表整個家族,坐擁460億美元身家,只因投資有道,兼且是女生見到他都一見傾心。他的性格冷靜,聰穎過人,經歷多年練習終於擺脫人血誘惑,變成素食者,由此可見,想長命點,就要努力賺錢。
榜首真是估你唔到,原來贏到蝙蝠俠同鐵甲奇俠的,竟然唐老鴨舅父Scrooge McDuck。呢位鴨身家達到654億美元,最喜歡在金庫暢泳,有力聞出百里外的黃金,財富來自採礦業兼且還會尋寶,想唔發過豬頭都難。重中之重是,Scrooge McDuck只會賺錢,平日一毛不拔,,兼且對下屬永遠都非常刻薄,是典型大富豪特性。講了那麼多,榜首是一頭「鴨」,當中對男士有沒有甚麼暗示呢?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