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23 Jan 2020

當你還擁有,誰會珍惜?到將要逝去,卻總想挽留。我們常常會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時間、感情、人際關係但除此之外,人生尚有很多東西都要我們學懂珍借,否則後悔莫及。

機會

常說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但準備了並不代表把握到,很多人在機會來到時仍然猶豫不決,覺得自己未準備好,不如再準備多一會,等下個機會才出擊,又或者覺得timing不合適、很難放棄目前的生活,總知諸多推搪,推說不如等下一次。但機會其實唔一定有下次,今次錯過了,可能從此就走了另一條人生軌跡,之後後悔都太遲。

勇氣

猶豫不決,通常因為我們勇氣不足,例如想跳出安全圈去追夢,因為怕失去生計而卻步,想跟心儀對象表白,怕被對方拒絕而將心底話埋藏,想走出來爭取公義,怕被秋後算賬而龜縮,所以如果有一刻你突然充滿自信與勇氣,很想突破自己,請好好珍惜,因為可能一閃即逝。

快樂

2019年初,有誰會想到踏入6月,香港會發生這樣舉世矚目的大事,令到全香港人日日活在傷痛之中?這時候我們才發覺,原來幸福與快樂並非必然,對於長期活在無天災人禍的地方,確然沒想過我們也有此一朝。所以,從此不要再理所當然,別以為開心快樂很輕易得到,好好享受每一個難得的美妙時刻吧。

生命

生命無take 2,聽過很多很多,從來沒有太深刻的感受。但經過這半年來的洗禮,原來生命可以很短暫,就算是大好青年,一夜之間也會突然消逝。生命就是如此脆弱,因此我們要好好保護與珍惜,平日要注意健康,飲食均衡,多做運動,早睡早起,彷似是老生常談,但有些人已經再無機會過生活了,在世者要好好愛惜自己。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