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13 Feb 2020

疫情持續蔓延,很多公司都迫不得已讓員工在家工作,以減少員工對外接觸,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但在家工作十分講求員工的自律性,稍有鬆懈就會令工作效率大幅降低,要避免此情況出現,就要好好安排工作環境及程序。

建立工作空間

在公司裡,各個崗位的同事都在工作,不知不覺形成濃烈的工作氛圍,使自己都不得不投入工作。但在家中,本應是休息、娛樂的地方,突然要投入工作,確實有相當難度。為了盡量減少家的感覺,開工前宜找一個小小的空間,將之布置成一個與公司環境接近的工作間,以減少舒適感,有助增加工作情緒。

訂立每日工作清單

在公司工作,間中會有上司走來追追工作進度,但在家工作,可能會變成無王管,工作心情隨之放鬆。因此,在開工前應該先訂立今日需要完成的工作清單,因為有目標才有動力,亦可得知自己是日的效率,是否合乎進度,從而達到自己迫自己努力工作的目的。

作息定時

在家工作的最大惡魔,是不用趕返公司,不會被上司知道你有否遲到,不少人就會選擇睡到自然醒才工作。可是,一旦遲了起身,一天的工作情緒就會完全被打亂,變成鍾意幾時做就幾時做,毫無紀律。所以,不要因為在家工作就鬆懈,應該按照平日的開工時間工作,午飯時為免撞上人潮,可稍早為稍遲才吃午飯,但一樣要規範自己不能用膳太久,保持工作士氣。

嚴禁一切外來騷擾

在家工作低效率的另一罪魁禍首,是家中太多娛樂設備如電玩、電視等,一不小心就會墮入陷阱之中。此外,家中有孩子的話,也會被他們玩耍的聲音打擾。故此,要讓自己集中精神工作,請嚴守工作時間不能開電玩、電視的規條,同時與孩子約法三章,要他們留在房間玩耍,或將音量收細。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