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25 Feb 2020

「繁星流動,和你同路」,歌就這樣唱,但台上攬頭攬頸,講盡好說話,台下就見利忘義,冇錢咪埋黎,這種情況屢見不鮮。人生在世,難免都要戴上面具做人,有時候連自己都未必了解自己。究竟在何時何地,才會看到人心現真身?

患難見真情

家人、伴侶或朋友,平日好地地無事無幹,大家相安無事,相處融洽好合理,但當有事要求救,究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定係田雞過河各有各撐,從中就見到邊個係真心,邊個係假意。所以,平日出來吃喝玩樂的不一定是知心友,試下向他們借錢求助,可能會chok到他們的真面目。

挫折見鬥志

有人喜歡做平凡人,雖無大成就,也無大挫折要承受。但是,挫折令人痛楚,卻可讓人成長,讓人突破自己的極限,愈是經得起大挫折而站得起身的人,其鬥志與毅力必定驚人。有時候,連你自己都未必知道自己的潛力,只有經過挫折的洗練,才能發揮到小宇宙。

富貴見自私

所謂窮則獨善其身,一個普通基層市民,好難要求他們幫助別人,自己顧得掂自己,唔使人幫已經算對社會有貢獻。但一個有錢有名譽有地位的人,理應有更多能力可以去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偏偏很多有錢人,選擇對社會狀況視而不見,甚至掉轉槍頭與有勢力人士為伍,一起欺壓小市民,可見愈富貴就愈是反映到一個人是否自私自利。

權力見腐敗

古今中外,我們都發現有不少領導人是明君,但有更多是昏君。究其原因,是權力乃令人腐敗的最強武器。就以辦公室為例,很多人升上神枱做了管理層就會變臉,對以往一起打拚的同伴反轉豬肚,盡享權力帶來的優越感。最可怕是如果他們的權力失去制衡,他們就會變本加厲,為所欲為。所以,如果想讓一個人露出真面目,就給他無上權力,看看他如何待人處事。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