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黃天頤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3 Aug 2019

中國人有句說話叫「嫁雞隨雞」,女人嘛,跟了一個男人就必需跟隨他的步伐。也真有一種女人是信奉「另一半說甚麼也是對的」。她們未必是沒受過教育,沒有思考,只是在於她們,愛情比起立場更為重要。這種絕對式崇拜或許是幸福的,起碼當事人知道自己追求的是甚麼。

可惜是,有一種「嫁雞隨雞」卻是當事人心不甘,情不願。

很多例子就是,明明人家都不愛你了,欺負你了,你都不吭一聲。原因呢?不是你想包容,而是因為深知自己可以角力的籌碼不多,或是可以放棄的更少,既然狠不下心離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其實在一段關係裡,適當的時候作出表態是重要的。

表態自己的立場是希望守護一段關係。兩個人相處,不單要為對方展露歡顏;同時,不滿的也不往內吞,悲傷的也不往內推。

有些人不敢表達負面的情緒,是怕被拒絕,怕對方不理會的同時亦顯露了自自己想被重視的脆弱。但,你想想,你跟情人又好,朋友家人又好,很多時候會令關係更進一步的,都是因為彼此曾共患難,分享過一些心事與情緒。

信任往往就是從顯露脆弱,到發生回應的一刻而衍生出來的。所以,表態自己的想法,是將人與人的關係扣得更緊,而不是往外推,也是你對大家關係的重視。

任誰都知道,人際的路要走得長就必須要和身邊的人溝通,表態也正正是溝通橋樑的開端。

大家都是成年人,「唔妥」就要主動表達,沒人會天天來詢問你今天過得怎樣?有沒有不滿?既然連你都「唔講,唔提,唔問」,對方自然就會覺得「無事」,更不會想了解或改善甚麼,因為everyting seems fine! 

不表態,就是你自己都放棄了改變的機會。

一輩子可是很漫長的一件事,不狠下心為自己表態爭取就是對自己最狠心。珍惜每次你仍可以在關係中可以表態的機會,因為代表你在乎,代表心還未死,代表仍然有希望。

愛情,不是捱出來的,而是你跟他或她從不斷的表態中,把心開拓成可以放得下兩個人的抗爭。

Facebook Page:黃天頤

Instagramtinyeewong

Weibo:黃天頤Tinyee

作者簡介:主力電台發聲及於各大小平台擔任司儀、配音的自由工作者。現主持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及〈中文歌曲龍虎榜〉。愛自己也愛男人,期望擁有男女讀心法術。關於戀愛,我是未能進化的動物,這些年來總是學不會失戀無痛的秘訣,卻仍然繼續男女間無止境的角力。

食開日清杯麵嘅大家,相信都對杯麵入面嗰堆唔知係咩肉、唔知點整、但口感同味道都頗為特別嘅「謎肉」非常熟悉,甚至有人係為咗食「謎肉」所以先買日清杯麵黎食。如果你都對「謎肉」情有獨鍾嘅話,咁你就好彩啦,因為 ...
thezone
【日本】日清推單獨發售「謎肉放題」 乾啃亦可
28 Mar 2024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