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王貽興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Aug 2019

男人最初認識這女生,覺得她跟一般年輕女生不同,很好約,不會擺架子玩遊戲,發展順利,很快就打得火熱。可是慢慢就覺得女生很奇怪,明明最初整天陪你whatsapp,回覆熱烈,後來就越覆越hea,一句起兩句止,想再進一步發展,女生卻說要陪朋友,約了人應酬吃飯,總之想見一面都難,你想見就來跟我大班朋友一起見……

男人忍不住投訴,女生卻跟男人吵起來,說自己一直以來也是這樣,不是善變,只是因為剛認識你那陣子正巧不忙而已。男人覺得納罕,如果真是喜歡,再忙也會抽得出時間,更何況你寧願花時間跟朋友花天酒地,抽煙喝酒瞎聊,不就說明你覺得這樣比較吸引比較重要嗎?還有什麼好說的?

奇怪的是,當男人走遠,女生又會前來,問男人怎麼不找我……然而當男人以為女生有所改變,想要進一步走近,女生又會變得冷漠自私,甚至多問幾句都會連珠炮發,但要是男人問她幹嗎這麼激動,她又會說自己沒有激動沒有發脾氣,然而要是情況相反,女生就會怪男人動輒發脾氣,你一輪嘴話我仲唔係發緊脾氣?

男人嘆口氣,也許真要承認,有些人,不是沒有好感,不是不喜歡,摟抱接吻都很有感覺,但想穩定發展,落實關係,卻總會有一方突然變得嚴肅認真,煞有介事,甚至認為吻過抱過拖過手走過一條又一條夜深長街,也不代表兩人就這樣一起了……

有些人走近一點,慢慢就會回復本性,就會開始計算計較,蜜月期已過,不進則退,唔夾就是唔夾,再努力想回到當初中門大開,連對望都會甜笑的曖昧階段,恐怕已經回天乏術,繼續下去,只是每況愈下的蹉跎,不如悄悄退場,不必揮手,不必點破,留點空白,看年月會否讓大家的棱角磨平,這樣更好。

作者簡介: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食開日清杯麵嘅大家,相信都對杯麵入面嗰堆唔知係咩肉、唔知點整、但口感同味道都頗為特別嘅「謎肉」非常熟悉,甚至有人係為咗食「謎肉」所以先買日清杯麵黎食。如果你都對「謎肉」情有獨鍾嘅話,咁你就好彩啦,因為 ...
thezone
【日本】日清推單獨發售「謎肉放題」 乾啃亦可
28 Mar 2024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